•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乒乓球新闻 > 伊藤美诚:里约奥运后陷低潮 被母亲逼到水平飞跃
  • 伊藤美诚:里约奥运后陷低潮 被母亲逼到水平飞跃

    时间:2018-11-11 21:51:09  来源:  作者:

    伊藤美诚

    伊藤美诚

    北京时间11月7日,日本选手伊藤美诚在刚结束的瑞典公开赛上,一连击败了里约奥运金牌得主丁宁、刘诗雯和世界排名第一的朱雨玲等三位最顶尖的中国选手,夺得女单项目的冠军。伊藤也被认为是国乒未来最大的劲敌。日前她在接受专访时,透露在2016年里约奥运后,自己经历了约一年的低潮期,期间也对训练模式进行了更深入的考量和改变,令水平得到飞跃。

    在三岁之前就开始打球的伊藤和福原爱一样,也有一名严厉的母亲时刻在身边督促训练。渐渐成长为日本top选手的她以15岁的年纪参加了里约奥运,并随队夺得女团项目的铜牌。她表示,至今记得那种第一次参加奥运比赛时的震撼感:“赛前就很期待,到当地后真切感受到奥运会与众不同的紧张感,观众的应援很热情,在前辈选手的带领下,我也很快进入状态了。最终获得铜牌,十分感恩。”自那以后,她也开始步入世界顶尖选手的行列,被世界最强的中国队所瞩目。

    奥运会后,伊藤表示:“尽管自己嘴里说没有压力,但是并非如此。在那以后的的一年时间里,我的状态一直处于低潮期。”她说向来自己坚持的是“快乐打球”的信念,“但整个2017年我过得很煎熬,找不到原本的打球的快乐了。无论是训练多长时间,都不能在比赛里获得胜利,几乎失去了自信心,觉得自己也许就只能是这个水准了吧??”伊藤透露,长期的战绩不佳,令自己和身边人都觉悟必须改变训练方式,寻求突破。

    伊藤称,“我属于前台速攻型选手,一般都是在离台不远的地方靠高速进攻制胜。也就是说脚不太需要活动多大的距离,美其名曰:节能乒球。但是为了提高技术的幅度和球的质量,长久如此下去是不行的,虽然我也有这样的意识,还是很抗拒进行步伐练习等内容的基础训练。”伊藤表示,小时候都是被妈妈逼着进行这样的基础训练,“因为觉得太乏味了,长大后就疏远了这样的训练。经历2017年一整年的低迷后,在妈妈和教练的劝说下,又恢复了这种枯燥的训练。”不过日子长下来,伊藤已经不抗拒这样反复无数次的练习,由妈妈的“逼”变成了自己强迫自己,比赛成绩也慢慢回升。在今年1月的日本全国比赛,她一人独揽了女单、女双和混合三项冠军,继世团赛后,又在瑞典赛连续击溃数名最顶尖的中国球员。

    伊藤总是认为要赢球需要瞬间的爆发力和敏锐触觉,这很大程度由球员天生的资质决定,不过当下的她也会更加踏实地训练,积累更多的比赛经验,“想在东京奥运、自家门口夺冠!”(Anemone)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