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乒乓球新闻 > 伊藤美诚有个“虎妈” 4岁起魔鬼训练立誓胜中国
  • 伊藤美诚有个“虎妈” 4岁起魔鬼训练立誓胜中国

    时间:2018-11-11 21:51:15  来源:  作者:

    伊藤美诚

    伊藤美诚

    中国女乒很久没有尝到失利的滋味了。但这一次,一个叫伊藤美诚的“00后”日本姑娘站了出来。在刚刚结束的瑞典乒乓球公开赛上,她连续击败刘诗雯、丁宁和朱雨玲这三位中国女乒大将夺冠,一战成名。

    伊藤美诚是谁?尽管,中国女乒尚未找到破解她的手段,但此时此刻“狼来了”,不见得是坏事。

    武术高手

    瑞典公开赛女单决赛,本该是一场巅峰对决,却叫人们失望了。现世界排名第一的朱雨玲在伊藤美诚极具攻击性的打法前,全面崩盘,4局比赛只有19分入账。

    对于伊藤美诚,国乒女队主教练李隼形容她是一名武术高手,“技术能力伊藤早就有了,相比过去,她现在就像是武术高手,见招拆招的能力,合理运用技术的能力,都有了很大的提高。通过反复的比赛,她的自信心也有了很大的提升。”

    其实,国乒女队对伊藤美诚并不陌生,李隼至今还记得,“她在2015年的世乒赛上,就曾以2比0领先李晓霞。”

    打法怪异

    伊藤美诚是正手反胶、反手生胶的打法,在国乒的历史上,还要追溯到王涛时代。虽然在很多球迷看来,这样的打法有点落伍,但李隼并不认同,“她这样的打法,大家总感觉她在搏杀,这就是她的风格。”以怪著称的打法,成为了她的先天优势,在场上往往让对手无法迅速适应。最为可怕的是,目前国乒还没有找到对付伊藤美诚的办法。

    在上月揭幕的日本乒乓球联赛中,伊藤美诚明确表态不参加。为了能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夺得金牌,她选择闭关修炼,“我要在有限的备战时间里专注研究最强敌。”

    前几年伊藤美诚想来中国乒超联赛打球,由于难有俱乐部接受,她便参加第二级别的甲A联赛。每次比赛,她都会让教练带上笔记本,详细记录中国选手的打法和自己的失误,以学习破敌之术。

    有个虎妈

    大大的眼睛、俏皮的丸子头,伊藤美诚的打扮,颇有几分福原爱的味道。她从小就是福原爱的迷妹,同福原爱一样,也会被打哭,但也倔强不服输。

    伊藤美诚4岁时,母亲就要求她练习到凌晨,入睡前,其母会在她耳边念叨:“能够战胜中国选手的人只有美诚你。”伊藤美诚有一个“魔鬼”妈妈教练,这与福原爱的成长之路也多少有点相似。

    前不久,福原爱宣布退役,而在日本国内,伊藤美诚被看作是福原爱的接班人。去年的瑞典公开赛上,伊藤美诚曾携队友早田希娜战胜中国的朱雨玲陈梦夺得女双冠军。

    此番中国女乒在她身上栽了跟头,引发热议。有球迷说:“中国乒乓女队从不惧怕任何对手,既然‘狼’来了,那我们女队也该加油了。”

    本报记者陶邢莹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