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乒乓球新闻 > 日媒:伊藤崛起激化竞争 击倒国乒成奥运选拔标准
  • 日媒:伊藤崛起激化竞争 击倒国乒成奥运选拔标准

    时间:2018-11-13 18:12:25  来源:  作者:

    伊藤美诚

    伊藤美诚

    北京时间11月12日,日本媒体报道,刚结束的奥地利公开赛,日本的伊藤美诚/早田希娜组合夺得女双冠军,这也令她们拿到了12月在韩国仁川举行的职业巡回赛总决赛的参赛资格。这也是她们本赛季拿到的第三个分站赛冠军,积分超过了中国的陈幸同/孙颖莎组合,世界排名升至第一。

    报道介绍,奥地利赛的女双决赛,原本预想会是一场激战,但第一局伊藤就制造了很多变化球、早田的扣杀十分凌厉,很快便占据主动赢下。最终以3-0轻取陈幸同/孙颖莎。“面向东京奥运的夺金计划,在女双项目连赢中国选手夺冠显得意义重大。东京奥运的女团比赛,第一场比赛就是女双,所以日本队的教练马场美香经常强调女双项目很重要,赢的话可以占据胜利的先机。”

    9月日本乒协公布了东京奥运的日本选手选拔方案:单打项目的两个名额由2020年1月世界排名日本选手中的前两位获得,双打的名额则是日本乒协的强化训练部拥有推荐的资格,届时要看与单打项目选手配对的效果等因素决定。本赛季伊藤在单打项目的崛起和她与早田在女双项目的活跃表现,将令2019年赛季的日本队内部面向奥运的资格争夺战更加激化。现在最新的单打世界排名,排名最靠前的是石川佳纯(第3)、其次是伊藤(第7)、平野美宇(第9),早田则与三人差距较大,排在第30位。

    报道指出,2019年将成为更加关键的一年,由于奥运选拔不仅看世界排名,日本乒协也有推荐的权力,“届时谁与中国选手比赛的胜率更高,更有机会夺得奥运资格。”也就是说,“能否击倒中国队,是日本队奥运选拔的关键条件,将左右最终的奥运阵容。”

    值得一提的是,福原爱退役后顺理成章成为一姐的石川佳纯在面对中国选手的比赛中依旧表现疲软,当下已经有不少日本球迷认为若她的成绩再无太大起色,奥运资格将不保,“应把位置让给更有实力和拚劲的后辈。”(Anemone)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