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乒乓球新闻 > 2018砂板乒乓球世界杯陈婕获亚军 德国选手夺冠
  • 2018砂板乒乓球世界杯陈婕获亚军 德国选手夺冠

    时间:2018-11-13 18:13:02  来源:  作者:

    新华社江苏镇江11月11日电(钟愉靖)2018砂板乒乓球世界杯11日结束所有比赛,德国选手弗莱明夺冠,中国选手陈婕获得亚军,而去年的冠军严魏豪获得季军。

    上午首先迎来一场四分之一焦点战,卫冕冠军严魏豪3:2险胜汪士博,赢下中国“德比”

    “比赛很精彩,双方完全把自己的特点打了出来。”中国队主教练肖克勇评价这场比赛,“可惜就是汪士博(在决胜局)忘记叫‘两分’,这个太关键了。”“两分球”是砂板乒乓球独有的规则,每名选手全场各有两次“两分球”机会,示意裁判后,下回合若赢球则可入账2分。

    在下午进行的半决赛中,体力透支的严魏豪1:3输给另一名中国选手陈婕,无缘决赛。另一边,来自德国的弗莱明接连击败英国选手多兰和巴格力,轻松闯入决赛。

    由于陈婕连续进行比赛,在决赛中体力不支,失误明显增多。弗莱明以15:11、15:12和15:10拿下比赛胜利。“(决赛)没有前两场打得好,没发挥出实力,失误比较多。”陈婕赛后说。

    “这次比赛超出我的预期,自己的心态摆得比较平。加上家乡强大的后援团,是我打砂板比赛以来发挥最好的一次。”陈婕说。

    首夺世界杯冠军的弗莱明接受采访时说:“我非常高兴能够获得这个重大赛事的冠军。所有的运动员都拼尽全力。这次比赛规格也比去年高了一个层次。”谈到赛事的发展,弗莱明表示希望赛事能够保持水准,并且越来越多的运动员能够参与进来。

    所谓砂板,是指在木板上贴一层薄薄的砂纸,与胶皮相比,旋转弱、速度更慢,观赏性大大提高。(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