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乒乓球新闻 > 日媒曝伊藤靠强化体能击溃国乒 立志东京奥运夺金
  • 日媒曝伊藤靠强化体能击溃国乒 立志东京奥运夺金

    时间:2018-11-13 18:13:55  来源:  作者:

    伊藤美诚

    伊藤美诚

    北京时间11月11日,本月初的瑞典公开赛,日本新星伊藤美诚一连击败刘诗雯、丁宁和朱雨玲三名中国主力选手,夺得女单冠军。令她一夜之间成为国乒最为警戒的对手,国际乒联(ITTF)也在官方网站的首页贴出伊藤夺冠的大幅照片,配文写道:“令人惊异的表现 伊藤美诚超速击败朱雨玲”。日本媒体报道,伊藤能够在日乒多年来的“打倒中国队”的目标中取得突破,离不开其进行的前所未有的高强度体能训练。

    在今年5月的瑞典世团赛,日本队和中国队的女团决赛中,伊藤是唯一取胜的日本选手。而在这次的瑞典公开赛,伊藤继续保持着对阵中国队选手的全胜战胜,一路击破三名国乒高手,也令这个冠军的含金量更足。2018年堪称是伊藤飞跃的一年,1月的日本全国锦标赛,她一人独揽了女单、女双和混双三项冠军,而且是史上最年轻的冠军得主。日媒表示,活跃表现的背后靠的是刻苦的努力。2016年里约奥运,伊藤以15岁的年纪收获团体铜牌。但是在去年,她陷入了乒球人生中的第一次低潮。作为夺冠热门参加的日本全国锦标赛,她在第五轮就被淘汰出局,在里约奥运夺得铜牌后患上了“完全燃烧症候群”是一大原因。

    “如果自己不改变的话,那么一切都不会改变”经历低谷的伊藤深切领悟到这个道理,所以她决心改变训练方式。伊藤以在前台速攻的打法见长,但世界最强的中国队的选手的球旋转变化多而且力量大,对拉时伊藤处于劣势的时候较多。为了能进一步提升实力,伊藤接受了新的体能强化训练,“乒球和肌肉的使用方法很类似”,所以她进行了高强度的拳击练习。不仅如此,她还一度把球拍的胶皮改成了中国制造的,虽然现在恢复了日本制造的胶皮,不过这样的变革令她对对手的打法有了更深的理解,比赛中也能更快找到克敌的方法。“低潮的时候,正是改变自己的最佳时机”如今的伊藤想法更加积极。

    在刚结束的奥地利公开赛女双决赛,伊藤和早田希娜搭档战胜了中国的陈幸同、孙颖莎组合,这也是两人本赛季夺得的第三个巡回赛分站赛的双打冠军。伊藤毫不讳言要在两年后的东京奥运会,“至少夺得一枚金牌”的目标。(Anemone)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