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乒乓球新闻 > 日本女乒众将齐赞伊藤美诚 石川:会借鉴她击败中国
  • 日本女乒众将齐赞伊藤美诚 石川:会借鉴她击败中国

    时间:2018-11-15 17:43:46  来源:  作者:

    报道截屏

    报道截屏

    11月14日,世界排名第7的日本选手伊藤美诚在月初的瑞典公开赛,一连击倒三名中国猛将夺冠,令她成为近一段时间以来日本体坛的话题人物。日本媒体报道,不仅是舆论对伊藤赞赏有加,包括前辈石川佳纯等一众国家队队友也是对她表示钦佩不已。

    世界排名第3的石川佳纯表示:“我真的觉得她很厉害,打得非常好。(瑞典赛时)即便决赛的对手是世界排名第一的朱雨玲,也拿她没有办法,完全一点胜机都没有。她的优异表现给我很大的鼓舞和刺激。”虽然石川输给了丁宁,但是她强调自己也有进步的空间,会借鉴伊藤的做法去找到克制中国队的有效方式:“能接到她的强力球的话,自己把握强攻的机会也会随之增多。美诚赢了丁宁,让我学到了很多,今后会从她那儿吸收更多、借鉴更多,希望自己也能像她那样,可以战胜多名中国选手。”

    世界排名第9的平野美宇是与伊藤同年代的选手,谈及后者被中国媒体冠以“大魔王”的名号,她表示虽然自己不知道“大魔王”的意思是什么,不过就认为伊藤可以击溃中国主力选手很了不起:“(瑞典赛)从8强赛开始,美诚连赢了三次中国选手。决赛也是占据压倒性的优势,真的对我的的刺激很大。”她明言今后也会向伊藤看齐,发奋训练研究打倒中国选手的办法。平野在去年4月的亚锦赛也是连克三名中国顶尖选手夺冠,不过她实事求是地说伊藤的冠军含金量更高:“我当时是因为还不被中国队所熟知,所以赢了她们。但是现在的美诚是在已经被中国队当作是劲敌,研究了相当长一段时间内,依旧可以战胜中国选手。”平野称自己也不甘于落后于伊藤,“今后也想在被中国队研究对策的情形下,依然可以赢她们!”

    伊藤的女双搭档早田希娜同样表达了对队友的敬意:“她真的非常厉害。和中国选手比赛时,也能贯彻自己一贯的打法和节奏,令对手陷入被动”,称很佩服伊藤的强心脏。她也表达了要学习伊藤的决心:“作为和她同年代生的选手,我也要更加努力才行!”

    日本球迷则纷纷热心解释“大魔王”的来源:“其实号称中国女乒历代最强的选手张怡宁的封号,中国媒体把这个称号给予伊藤,可见她真的很出色”,“伊藤是日版的大魔王。”(Anemone)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