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乒乓球新闻 > 2018国乒低谷?数据给出真相 男单12冠女单11冠
  • 2018国乒低谷?数据给出真相 男单12冠女单11冠

    时间:2018-11-17 17:48:14  来源:  作者:

    樊振东世界杯夺冠

    樊振东世界杯夺冠

    到目前为止,国际乒联本赛季只剩下年终总决赛尚未进行,世乒赛、世界杯以及国际乒联的12站巡回赛已经全部结束。在这一年国乒虽然也受到了一些冲击,但整体表现依旧强势,樊振东单打独取六冠,马龙、许昕各拿两站巡回赛冠军,郑培锋、梁靖崑也有冠军进账。女选手王曼昱获得四项单打冠军,丁宁、刘诗雯、朱雨玲、陈梦也分别拿到了冠军。

    今年进行的是男女团体的世界杯和世乒赛,国乒男女队没有让冠军旁落,虽然女队在世乒赛上输掉了三场比赛,但最终还是夺冠。在男乒、女乒世界杯上,樊振东、丁宁夺冠;亚运会樊振东、王曼昱夺冠;亚洲杯樊振东、朱雨玲夺冠。全年下来,男队全年拿到12个单打冠军,女队获得11个单打冠军。国乒给人的感觉依旧是冠军太多,也因此偶尔的失利反而看上去非常扎眼。

    由于国际乒联积分排名体系改革,要求选手不断提升参赛数量来保证积分,因此也出现了丁宁、刘诗雯等选手曾去打资格赛的情况,为了保证排名国乒主力们今年也是频繁征战巡回赛,主力团战的情况以往并不多见。从巡回赛来看,六站白金赛事男队拿下五冠,唯一丢掉的是韩国公开赛,东道主选手张禹珍夺冠,他夺冠路上战胜了许昕、梁靖崑两名中国选手,马龙、樊振东没有参加本站赛事。女队在主力缺阵的情况下丢了德国赛,武杨和小将孙颖莎都未能跻身最后的四强,石川佳纯最终夺冠。

    常规系列赛,六站赛事男队拿到四冠,张本智和拿下日本赛,吉村和弘拿下香港赛。女队六站赛事拿下三冠,其余三冠被日本选手获得。在这一级别赛事中中日对话不断,国乒也确实受到了挑战。日本赛,张本智和战胜了马龙、张继科最终问鼎,樊振东、许昕没有参加本站比赛。香港赛由于国乒主力没有出战,因此这里不做考量,不过周启豪打进四强还是值得肯定,张继科本站也进入了正赛。

    女队方面,同样是在日本公开赛,女队的陈幸同和王曼昱被打压,伊藤美诚连赢二人夺冠。捷克公开赛,女队无主力出战,石川佳纯决赛4-2战胜文佳问鼎。瑞典公开赛是给女队重击的一站赛事,伊藤美诚连赢国乒四人,其中包括了三大主力刘诗雯、丁宁和朱雨玲。

    总决赛将于12月13日-16日在韩国举行,国乒6名男单、8名女单组团参战,这也是本赛季乒乓球的最后一项大赛,国乒能否完美收官?

    丁宁世界杯夺冠

    丁宁世界杯夺冠

    白金赛事冠军:

    卡塔尔公开赛:樊振东、刘诗雯

    德国公开赛:马龙、石川佳纯

    中国公开赛:马龙、王曼昱

    韩国公开赛:张禹珍、朱雨玲

    澳大利亚公开赛:许昕、刘诗雯

    奥地利公开赛:梁靖崑、陈梦

    常规系列赛冠军:

    匈牙利公开赛:樊振东、王曼昱

    香港公开赛:吉村和弘、王曼昱

    日本公开赛:张本智和、伊藤美诚

    保加利亚公开赛:许昕、丁宁

    捷克公开赛:郑培锋、石川佳纯

    瑞典公开赛:樊振东、伊藤美诚

    洲际性赛事:

    世界杯冠军:樊振东、丁宁

    亚洲杯冠军:樊振东、朱雨玲

    亚运会冠军:樊振东、王曼昱

    团体世乒赛冠军:中国男队(樊振东、许昕、马龙、林高远、王楚钦)、中国女队(丁宁、刘诗雯、朱雨玲、陈梦、王曼昱)

    团体世界杯冠军:中国男队(樊振东、许昕、马龙、林高远、于子洋)、中国女队(丁宁、刘诗雯、朱雨玲、陈幸同、王曼昱)

    (汀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