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羽毛球新闻 > 印度双姝分开训练仅隔0.5公里 教练需两边兼顾
  • 印度双姝分开训练仅隔0.5公里 教练需两边兼顾

    时间:2018-06-05 17:41:28  来源:  作者:

    内维尔

    内维尔

    内维尔曾经是印度一姐,夺得过伦敦奥运女单铜牌,是推动印度羽毛球发展的最大功臣之一。在2016年后内维尔遇到伤病状态低迷的日子里,后起之秀辛德胡在2016里约奥运上一黑到底夺得女单银牌,取代内维尔成为印度羽坛新贵。两人目前状态都很不错,堪称印度羽坛的“双子星”。

    里约奥运之后,辛德胡状态有所起伏,而内维尔则爆发了第二春,在2018英联邦运动会女单决赛战胜同胞师妹辛德胡夺得冠军,同时在2018印尼大师赛1/4决赛上也战胜了辛德胡,大有超越辛德胡的趋势。

    成绩的变化,导致如今两人的关系也发生了微妙的变化,现在内维尔、辛德胡已经分开在不同的场馆进行训练。

    其实自从英联邦运动会结束后,辛德胡和内维尔就已经分开进行训练了。当被记者问到这种微妙的变化时,印度羽毛球总教练戈比昌德并未正面回复原因,只是说这是教练组决定的,“为了队员的利益,教练团队已经做出了这个决定,我曾经在不同的时间段分别训练她们俩,我们会尽力满足队员们的需求。”由于目前两人已经分开训练,戈比昌德不得不在两个场馆中来回,“我没有问题,一切进展顺利,球员表现也不错。”

    内维尔此前就一直在戈比昌德的羽毛球学院训练,但是自从辛德胡崛起以后,内维尔在2014年9月就退出了戈比昌德学院。但在2017年9月,她又回到了戈比昌德学院进行训练。回到学院后,内维尔逐渐恢复了状态,在2018年两次击败了辛德胡。

    这中间还发生过一段小插曲。

    2018年尤伯杯,辛德胡以赛程密集选择性参赛为由未参赛,内维尔一人“拖着”一群小将参赛,结果可想而知,小组赛打完就回家了。

    赛后内维尔的前教练库马尔点名质疑辛德胡为何不参加尤伯杯。他认为选择性参加大赛的解释说不通,因为汤尤杯5月举行,世锦赛7月底才开始,亚运会也要等到8月下旬。同时印度羽协获得了政府的支持,运动员理所应当为国效力。

    现在由于内维尔、辛德胡在不同的场馆训练,辛德胡也没了内维尔这种高水平的陪练对手。辛德胡的团队似乎对此也能接受,也没向戈比昌德投诉。

    有意思的是,她们俩的训练场馆其实仅相隔0.5公里。

    (爱羽客)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