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羽毛球新闻 > 回忆|永远的羽球无冕之王 终生与世界冠军无缘
  • 回忆|永远的羽球无冕之王 终生与世界冠军无缘

    时间:2018-06-07 18:47:37  来源:  作者:

    弗罗斯特

    弗罗斯特

    照片上这个正挥舞双拳,高声呐喊的人,对现在很多年轻的球迷来说,模样可能有些陌生,不过提起他的名字,相信对每个喜欢羽毛球的人来说都是“如雷贯耳”,他就是当年男单四大天王之一的弗罗斯特。

    这个瞬间是在1987年北京世锦赛上。当时的弗罗斯特已近而立之年,巅峰时期已过,尽管在他的职业生涯中获得了大大小小的200多个冠军,却从未赢得过世界冠军,如果再不抓住这最后的一次机会,那头上戴着的就永远只能是“玻璃王冠”了。

    开赛后,弗罗斯特一路过关斩将,在半决赛中战胜了过去多次击败自己的赵剑华,他顿时信心爆棚,对最终夺魁抱有必胜的信心。但是,决赛过程却大大出乎弗罗斯特的意料。面对另一位天王杨阳,经过三局苦战,弗罗斯特再次倒在了距冠军只有一步之遥的地方。

    失败后,弗罗斯特坦率地承认杨阳的发挥比自己出色,自己在比赛中也尽了最大的努力。只是在感情上,他无法接受这个残酷的现实。无论妻子怎么用亲吻和细语来抚慰,他仍禁不住眼泪滚滚。

    决赛的第二天清晨6点,弗罗斯特离了北京,带走了永远的遗憾,留下了这张照片,和照片上那“无冕球王”的呐喊。

    来自《爱羽客羽毛球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