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羽毛球新闻 > 尤杯惨败国羽教练组调整 罗毅刚升任女单一队教练
  • 尤杯惨败国羽教练组调整 罗毅刚升任女单一队教练

    时间:2018-06-13 17:00:56  来源:  作者:

    罗毅刚

    罗毅刚

    据先锋乒羽报道,今日湖南队教练、九运会羽毛球男单冠军罗毅刚升任国羽女单一队教练。

    据百度百科介绍,罗毅刚是前国羽队员,属于大器晚成的选手,他一直没有特别显赫的战绩,但自2001年开始成绩逐渐稳定,技术和心理也越来越成熟,在2001年第九届全运会的羽毛球男单决赛中,击败林丹夺得金牌,一举成名。

    2001年在广州举行的九运会,当时已经26岁的罗毅刚开始考虑退役的问题,九运会在他看来很可能是自己最后的舞台。应该说,九运会羽毛球赛场上最引人关注的选手是年仅18岁的林丹。当时的林丹年轻气盛,被视为夺冠最大热门,而罗毅刚已有些“廉颇老矣”,能够杀入决赛已让许多人大跌眼镜。但是,在2001年11月23日晚上,广州天河体育中心,罗毅刚凭借着经验与耐劲儿,苦战三局击败了林丹,登上了男单冠军领奖台。对罗毅刚来说,这是他运动生涯最辉煌的一刻,但来得有些迟了。在林丹等年轻小将强有力的冲击下,罗毅刚早已强烈感觉到力不从心。2002年初,罗毅刚从待了7年的国家队退役。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