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羽毛球新闻 > 禁赛+癌症+7次亚军打不倒李宗伟 他是真正的斗士
  • 禁赛+癌症+7次亚军打不倒李宗伟 他是真正的斗士

    时间:2018-11-11 21:51:28  来源:  作者:

    李宗伟

    李宗伟

    李宗伟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自己不会退役,但需要一段时间的恢复期。在先后八次在世界大赛决赛失利、因禁药被禁赛、患鼻咽癌后,他依然选择坚强,在36岁的年龄继续向着自己的梦想努力。他永不言败、永不放弃,任何困难都打不倒他,这份坚强令人动容。

    在今年世锦赛前,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宣布“因呼吸道原因”退出世锦赛和亚运会。当时人们都不知道他生了什么病,直到一个月前,才知道他患了鼻咽癌。患了重病后,李宗伟骨瘦如柴,几个月前在赛场上虎虎生风的一员虎将,患病后变得异常憔悴,令人心疼。

    李宗伟本人并没有透露他在治疗期间经历了什么,只是轻描淡写地说自己身体内的癌细胞已经消失,目前已经基本上恢复了健康。他现在已经恢复训练两个星期,但是还需要有一段的恢复期,得到医生的允许,才能回到赛场。

    患了任何一种癌症,都意味着死神离的不远了。治疗期间李宗伟一定经历了从身体到心理的巨大痛苦,在身体基本恢复健康后,他首先想到的是要回归羽毛球赛场。只有回到羽毛球赛场,他才有追逐梦想的机会。

    他11岁开始学习打羽毛球,至今已经过去了25个春秋。从21岁拿到第一个公开赛冠军至今,这15年他曾经拿到过69个公开赛冠军,曾348周坐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拿冠军似乎是家常便饭。可是他八次闯进世界大赛决赛,却没有拿到一个世界冠军,手中握有三枚奥运银牌,3个世锦赛亚军(2014年世锦赛亚军因禁药被取消),一个汤姆斯杯赛亚军。留给他的是一次次壮志未酬的无尽遗憾,有几次冠军就近在咫尺,可是就是拿不到冠军。

    2013年世锦赛男子单打决赛他大腿数次抽筋,不得不被担架抬走时,广州体育馆的现场观众为他送上的是一片叹息声和关切的问候及加油声。他没有拿到过世界冠军,但赢得许多球迷的喜爱。

    2014年李宗伟因禁药问题被禁赛八个月,这件事对他的打击不小,不过禁赛期满后他迅速回归赛场,很快又拿到世锦赛亚军。这些年李宗伟遇到了重重困难,八次进入世界大赛决赛失利的打击、因禁药问题被禁赛、患鼻咽癌暂离赛场,面对一个又一个打击,他选择了坚强和面对,一次又一次战胜了困难。

    他是常胜将军,又是世界大赛决赛屡屡失利的“千年老二”,他集千万宠爱于一身,却又一直未能拿到一个世界冠军。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李宗伟走得异常艰难,有几次他都跌倒,眼看就要走不下去时,却一次次顽强地站起来,继续追逐心中的梦想。感谢李宗伟,多年来为球迷奉献的所有的精彩比赛和感动,祝福他,未来能够最终实现未竞的心愿!

    (冰雪季节)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