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羽毛球新闻 > 拿世界冠军进奥运就高枕无忧?双塔:还需要努力
  • 拿世界冠军进奥运就高枕无忧?双塔:还需要努力

    时间:2018-11-11 21:51:42  来源:  作者:

    李俊慧/刘雨辰

    李俊慧/刘雨辰

    11月7日,2018年中国(福州)公开赛展开第2日比赛角逐。男双第一轮,“双塔”组合李俊慧/刘雨辰对阵私下关系甚好的队友郑思维/王懿律,结果,他们以2比1逆转取胜对手,晋级下一轮。在欧洲两站比赛中表现黯淡的“双塔”组合希望能够这次福州之旅中找回好状态。

    据一位观看到国羽赛前训练的记者透露,郑思维/王懿律参加这次男双比赛也是机缘巧合,“赛前,教练问他们要不要报名打打男双,他们都说可以。”没想到,郑思维/王懿律在第一轮中就遇到了队友。虽然落败,但郑思维和王懿律还是通过这场比赛更好地调动了状态,对他们精心准备混双很有裨益。

    虽然对手现在主攻混双,但在刘雨辰看来,郑思维/王懿律这对组合很有特点,“他们男双很优秀,特别很明显,速度很快,给我们造成很大的威胁。”而李俊慧则认为,双方互相之间彼此很熟悉,想要得到1分很有难度,“队内打起来,球路比较熟悉,知道彼此的特点,打起来没有那么容易上分。”因此,这场比赛打满三局也在情理之中。

    在此前的欧洲两站比赛中,今年世锦赛冠军李俊慧/刘雨辰表现不佳,两站比赛都止步于第2轮。在回国后,他们得到了难得的一周的训练时间,用来调整状态。在刘雨辰看来,这次比赛,他们的主要目的是让状态回升,“在慢慢地找感觉,这段时间我们的状态不是很好,希望能在比赛中找到好状态。”

    与一些球迷的想法稍稍有些不同的是,在站上男双世界之巅后,“双塔”组合的势头有些下落,在亚运会男双中没能晋级决赛。今年的丹麦公开赛和法国公开赛也都没有留下他们太多的印记。个中原因是什么?刘雨辰冷静地分析道:“男双大家的实力差不多的,可能我们拿到了冠军后,当我们站在场上后,对手更多地是想打败我们,在场上更兴奋,给我们造成的困难更大了。”李俊慧则认为是因为赛事太多,使得他们缺少系统训练,不能确保状态,“光世界羽联的比赛都十多站,比赛一站接着一站,很难有系统的训练,都会有状态的起伏和波动。”

    “双塔”组合并不能因为拿到了男双世界冠军而缺少“忧患意识”。现在队内竞争激烈,和他们实力不相伯仲的除了张楠/刘成,还有2对年轻组合韩呈恺/周昊东以及何济霆/谭强,竞争东京奥运会的资格届时想必会很激烈。此前的法国公开赛,韩呈恺/周昊东就在决赛中战胜了吉迪恩/苏卡穆约,而这对组合也是“双塔”组合这2年鲜有战胜的一对组合。

    师弟的夺冠是否让“双塔”组合有所触动?面对新浪体育的这个问题,刘雨辰道出了内心的想法:“这是非常好的现象,现在我们几对男双实力差不多,大家都去合力冲击冠军,他们能夺冠,也是我们男双的骄傲。”

    一些球迷现在就忍不住开始讨论国羽男双东京奥运会的队内竞争,有的球迷认为,“双塔”组合作为重点培养对象,已经提前占据了一张门票。刘雨辰不太同意这种说法,他认为还要要靠战绩去竞争东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不是我觉得‘稳’,我就一直能在这个位置上。”

    得到世界冠军的他们没有自满,在状态起伏时,他们没有互相抱怨,而是选择携手度过难关,年轻的他们还需要更多的磨练,在成长之路上,这些冷静、谦虚的特点显然能帮助他们让自己的实力变得更强。

    (董正翔发自福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