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羽毛球新闻 > 顶尖羽球选手玩命参赛 中国女单疲劳中寻求突破
  • 顶尖羽球选手玩命参赛 中国女单疲劳中寻求突破

    时间:2018-11-13 18:12:09  来源:  作者:

    陈雨菲在福州实现生涯最大突破

    陈雨菲在福州实现生涯最大突破

    于中国球迷而言,福州公开赛最大的惊喜当属国羽女单打破长达两年的高级别赛事冠军荒。但对于身在其中的球员,恐怕“疲劳”二字才是他们最大的感受。伴随着疲劳和突破,全新出发的中国(福州)羽毛球公开赛终于落幕。

    世界排名第一很疲劳

    虽然赛事贵为超级750赛,仅次于三站超级1000赛,但近三个月密集的高强度赛事让球员无不身处疲劳奔波中,尤其是那些高排名的球员。女单世界排名第一的戴资颖就选择退赛,丹麦名将维克多虽然来到中国,但因伤选择避战。看得出,连续作战让球星们有点招架不住。

    除了女双世界排名第一福岛由纪/广田彩花0比2脆败,男单、男双和混双的第一都闯进了决赛。虽然如此,决赛的比分依然显示出他们的疲劳:五个单项决赛中,女单和女双都是非世界排名第一夺冠,都是2比0取胜;相反,世界排名第一夺冠的三个单项都是2比1获胜。

    桃田贤斗在半决赛和谌龙激战了97分钟,险胜的桃田直言那应该是他职业生涯打得最最辛苦的一场比赛。决赛2比1战胜周天成后,平时赢球很少吼叫的桃田一反常态,吼了出来,还瘫倒在地上,这显示出他夺冠的不易。苏卡姆约/吉迪恩虽然状态也并非最佳,但少了韩呈恺/周昊东的羁绊,他们还是能两局险胜或三局拿下比赛,毕竟他们属于经常能给自己打鸡血的类型。

    决赛的用球球速很慢,慢得郑思维到最后都几乎快杀不动了。回到热身场,疲倦不堪的思维在做拉伸放松时竟然把自己拉抽筋了。

    陈雨菲和中国女单的突破

    中国女单终于破冠军荒了。2016年年底何冰娇在法国超级赛夺冠后整整两年,女单组未尝高级别公开赛冠军滋味。其实,何冰娇和陈雨菲在今年进决赛的次数不少,可都是“听牌但无法胡”的状态,其中戴资颖就是那个狙击手。虽然这次夺冠的确有戴资颖缺席的原因,但自古胜利讲求天时地利人和,冠军是实在的,而女单组的进步也是实在的。

    两年前何冰娇在法国夺冠时,陈雨菲近乎同时期在西班牙夺得世青赛女单冠军,破了中国女单在世青赛的十年金牌荒。这两年,她的成长速度有目共睹,从当初的多次挑战四强未果,逐步到战胜成池铉、拉差诺等好手,找到突破辛德胡、山口茜等强手的办法,一步一个脚印。就在福州,她一次性跨过两座大山,把从来没赢过的马琳和奥原希望全赢了,强势夺冠。仔细算算,她可是把拉差诺、马琳和奥原希望这三个垄断了2013年到2018年间六个世界大赛冠军的球员都赢了。

    现在的陈雨菲,更懂得把控自己的节奏,打得更聪明。面对马琳的快,她主动求慢,以柔克刚;面对奥原希望的变,她稳中求变,伺机反击。未来,我们有理由期待她迎来突破小戴的一天。

    中国队和韩国队:相反的女双走向

    日本女双垄断了此前四站超级750赛的冠军,她们的集团优势太明显了。来到福州,打破日本女双垄断的竟然是韩国女双,她们五对组合中有四对打进八强,两对打进四强。重组后经历了不少起伏的李绍希/申昇瓒最后夺冠,夺冠后和教练罗景民相互行叩拜礼的一幕令人感动。

    2010年尤杯、2016年奥运铜牌战、2017苏杯决赛、韩国女双多次在关键战役中给予中国队沉重打击,显示了她们永不熄灭的火苗精神。对比起韩国队的回暖,中国女双则仍处于“寒冬”。几位主力球员有伤提前出局,都是单打转双打的李汶妹/郑雨独闯八强,但她们不敌日本组合,无缘四强。套用一下那句足球场上的经典解说语:留给中国女双的时间真的不多了。

    (羽毛球杂志)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