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羽毛球新闻 > 2018日本女双赢12冠 “凡尘”1冠成国羽遮羞布
  • 2018日本女双赢12冠 “凡尘”1冠成国羽遮羞布

    时间:2018-11-20 18:53:28  来源:  作者:

    日本女双世界第一福岛由纪/广田彩花

    日本女双世界第一福岛由纪/广田彩花

    回首2018年羽坛,女单有戴资颖一花独放、男单有桃田一家独大、混双有“雅思”一骑绝尘、男双有吉迪恩/苏卡穆约一统河山,唯独女双缺少强势统治者,但如果以团队为单位,日本女双战队的吸金力更加霸道,而由于拥有多达三四对世界级强档,想要在她们的包围下杀出血路真是难于上青天。

    有成绩为证,福岛由纪/广田彩花和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赢得印尼和中国站冠军,在超级1000级别系列赛只旁落全英冠军。再看超级750赛,福岛/广田包揽日本和丹麦站冠军,松友/高桥、松本麻佑/永原和可那斩获马来西亚和法国站冠军,仅中国(福州)赛冠军成为韩国组合李绍希/申昇瓒的囊中之物。至于7个超级500赛事,日本赢得4冠,松友/高桥斩获2冠,樱本绚子/高畑祐纪子拿到1冠, 福岛/广田拿到香港站桂冠。

    再看洲际大赛表现,3对日本女双齐聚世锦赛四强,最终松本麻佑/永原和可那夺冠,而亚锦赛两对日本女双会师决战,最后 福岛/广田夺冠。惟一掉链子的是亚运较量,陈清晨/贾一凡夺得金牌,纵然日本组合被凡尘团灭,但两对组合杀进四强,可见日本女双的集团优势并未有一丝的动摇。

    简单复盘日本女双的赛季成绩,她们在高级别巡回赛进账10冠,还拿到世锦赛和亚锦赛双冠,只丢掉了亚运、全英、中国(福州)以及三个超级500级别冠军,更让我们感到汗颜的是,仅在马来西亚大师赛和印度站未打进决战,也就是说,15个高级别巡回赛加3个洲际大赛总共18项重量级赛事,日本组合打进其中16项决战,这样恐怖的硬实力和集团优势确实达到一览众山小的境界。

    在日本战队的咄咄逼人气势下,凡尘组合纵然亚运夺冠,但状态起伏较大、缺乏绝对实力,当一双玩不转,其余组合只能不断交学费,因此国羽在高级别巡回赛、亚锦赛和世锦赛上陷入冠军荒也在情理之中。而朱尔/彼得森虽夺马来西亚大师赛和全英冠军,但丹麦老将能否坚持到东奥是很大未知数,还有印尼波莉/拉哈尤只拿到两个超级500级别桂冠,对日本女双天团难以制造太多麻烦。

    反而是赛季收官阶段找到感觉的李绍希/申昇瓒值得重视,在中国(福州)赛连续挑落两对日本组合夺冠,不过香港站决赛输给福岛由纪/广田彩花,说明韩国女双想要真正与日本队平起平坐还是任重道远。看看世界排名榜单,日本五对女双占据前十位置,其中前三名都是她们的人,由于打铁自身硬,加上对手形不成太大气候,憧憬东奥女双大战日本队真是形势一片大好。

    (家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