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羽毛球新闻 > 2018混双支撑国羽大半边天 “雅思”豪取9冠无敌
  • 2018混双支撑国羽大半边天 “雅思”豪取9冠无敌

    时间:2018-11-20 18:54:09  来源:  作者:

    郑思维/黄雅琼本赛季已经豪取9冠

    郑思维/黄雅琼本赛季已经豪取9冠

    无敌多寂寞,如果回首2018羽坛能配得上如此赞誉的中国选手唯有“雅思”组合,正是这对黄金组合的存在,国羽的年度成绩单还能打个及格分数,不过混双虽然是国羽最具优势的项目,但王懿律/黄东萍在关键时刻屡屡掉链子,这是国羽混双在本赛季惟一暴露出的短板,却也足以敲响警钟。

    直接让战绩说话,国羽在今年巡回赛总共拿到19冠,而超级1000、750和500高级别巡回赛比拼上,国羽统共收获13冠,其中黄雅琼/郑思维拿到其中7冠,分别是中国公开赛桂冠以及包揽全部五个超级750级别冠军,还斩获超级500级别的印尼大师赛桂冠。另外,“雅思”还打进全英和马来西亚大师赛决战,分别输给渡边勇大/东野有纱和邓俊文/谢影雪。

    诚然,“雅思”并非无懈可击,也有败仗可循,问题是从整体看,谁能撼动这对组合的地位,现在看是无解难题。要知道,“雅思”不仅豪取7个巡回赛冠军,还在世锦赛和亚运会拿下王懿律/黄东萍和邓俊文/谢影雪收获这两大战役金牌。以9个冠军不仅成为国羽第一掘金利器,甚至足以笑傲整个世界羽坛,毕竟“雅思”的成绩单不含任何水分,随便拿出一个奖杯都经得起考验,即使含金量相对最低的印尼超级500级别赛也是好手如云,而“雅思”最终是踩着奥运冠军阿玛德/纳西尔的肩膀成功登顶。

    整个2018赛季不算上香港和韩国站退赛,“雅思”参加13项赛事获得9冠2亚,在亚锦赛和印尼超级1000赛也打进四强,换言之,中国第一混双在本年度最差成绩也是四强,以稳定就是硬道理为参照和标杆,我们再苛责也得为“雅思”的年终考核打99分,少1分是怕他们骄傲,同时,我们再保守也有必要将混双作为国羽东京大考的首要金牌点。

    今年世锦赛、亚锦赛混双四强国羽都占据三个席位,足以得出我们拥有集团优势,可大好形势背后也有隐患。尤其王懿律/黄东萍虽然排名世界第二,但今年只拿到亚锦赛桂冠,世锦赛和四站巡回赛都打进决战,却无一得手,除了被队友决战“四连杀”,无法翻过“雅思”这座大山,香港站面对之前五连胜的渡边勇大/东野有纱,却未能把握住机会最后两局落败,与打破赛季巡回赛冠军荒咫尺天涯,可见王懿律/黄东萍至今没有捅破“决战心魔”这层窗户纸,这样一来双保险还是不够保险。

    在2018赛季表现的基础上憧憬未来,除了有理由相信“雅思”继续雄霸天下,也期待王懿律/黄东萍能补强短板,唯有如此国羽混双冲金才能万无一失。

    (家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