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羽毛球新闻 > 香港公开赛日本将争五项冠军 国羽最后希望仍在
  • 香港公开赛日本将争五项冠军 国羽最后希望仍在

    时间:2018-11-20 18:55:10  来源:  作者:

    孙完虎

    孙完虎

    孙完虎,这位此前在重要比赛中有些精神脆弱的球员,在2018尤尼克斯-日上中国香港公开赛半决赛这一天对阵桃田贤斗的比赛中上演了一场令人钦佩的演出。而与此同时,作为国羽唯一晋级半决赛的选手王懿律/黄东萍,在战胜德差波/沙西丽后,继续向冠军奖杯迈进,他们也是国羽在香港的最后希望。

    考虑到对孙完虎的不利,包括自从桃田贤斗解禁归来后,韩国人在双方近四次交手中还未能获胜的事实,以及目前日本人似乎不可阻挡的气势,似乎在赛前对于韩国人很是不利。然而,孙完虎表现出了在过往重大场合下经常抛弃他的勇气和意志力,以18-21 21-16 21-19结束了这场为期90分钟的激烈争夺。

    韩国人在半决赛的这种胜利方式显然更令人满意,特别是在比赛初期经受住了来自桃田贤斗的猛烈进攻。世界第一在首局开局阶段进入状态很快,利用自己出色的移动以及令人眼花缭乱的招数,一度取得13-10和17-11的领先,不过此后的比赛,孙完虎利用一波连得6分的小高潮将比分一度追平,也为之后逆转埋下伏笔,尽管此后桃田贤斗再次控制了首局走势,并拿到胜利。

    球迷们可能认为第二局比赛将是快速且令韩国人窒息的,但是6号种子却拒绝让他的对手安全离去,反而是让身为对手的世锦赛冠军在此后频频犯错。决胜局在双方的交替领先中孙完虎拿到第一个赛点,然而,此时的桃田贤斗已经明显感觉出了疲态。尽管如此,现年24岁的日本人还是在决胜局曾经一度13-10领先。此时,进取心和好运气的结合让孙完虎把比分追到14-14,之后他的一些攻击又让自己取得17-15的领先,包括后来的19-16,然而此时,桃田贤斗还是试图让自己镇定下来。

    此时肩负压力的日本人,并没有受到影响,连续得到3分追平比分,反而是孙完虎有可能回到以前的坏习惯中。然而,此时的孙完虎却改变了人们的固有印象,完成了一次意想不到的表现,他的一次杀球让对手手忙脚乱,也因此结束了这次为期44拍的多回合较量,同时韩国人拿到赛点。

    不久之后,孙完虎连续三次杀球,其中最后一次,让头号种子黯然出局。此时此刻,这场冷门诞生了,孙完虎跪倒在地,兴奋地尖叫,此后桃田贤斗也大方的向韩国人表示祝贺,两个当今羽坛顶尖高手都因为这场激烈较量而一时喘不过气来,这是孙完虎在三年之内首次战胜日本人,也将两人之间的交手战绩变为5胜5负。

    不过,仍然将会有日本选手出现在男单决赛,西本拳太挫败了资格赛选手李卓耀的梦想。8号种子用21-18 21-12的比分控制着整场比赛。同样在女单半决赛的另一位日本人奥原希望,原本被期待同卫冕冠军戴资颖在半决赛上演一场惊天动地的对决,然而,从比赛的一开始,戴资颖就表现的和往常不同,她的击球和移动显然并不在同一个频道上,与之形成对比的是日本人反而很快进入状态,并向着自己的目标迈进。首局日本人21-12顺利拿下后,当第二局3-1领先之时,戴资颖选择了退赛,她梦想中的中国香港站三连冠也戛然而止。

    奥原希望的晋级让日本人将出现在全部五个单项决赛中,包括了男双的嘉村健士/园田启悟、女双的福岛由纪/广田彩花以及混双组合渡边勇大/东野有纱。与奥原希望争夺女单冠军的将是因达农,她在半决赛经历69分钟10-21 21-11 21-17击败了韩国的成池铉。

    “首局比赛我打的并不好,但是我没有放弃,我试着鼓励自己一点一点做的更好,这也让我变得更自信。即使在赢得第二局后,我也告诉自己要耐心。决胜局里,我一直领先但是此后她追到了17-17,我这时候必须集中精力确保自己获胜,”因达农在赛后复盘道。

    在男双赛场,嘉村健士/园田启悟将会在决赛同吉迪恩/苏卡姆乔隔网而立,后者正渴望在本赛季获得创纪录的第八个巡回赛冠军,头号种子在半决赛遭遇同胞老将阿山/塞蒂亚万的挑战,不过最后依然21-14 18-21 21-9过关。而当日本组合24-22 21-15击败另一对印度尼西亚组合阿尔弗兰/阿迪安托后,也打破了印度尼西亚人会师决赛的梦想。

    印度尼西亚的女双同样遭到毁灭,波莉/拉哈尤在对阵头号种子福岛由纪/广田彩花时,尽管首局率先拿到胜利,但是4号种子却在之后两局被摧毁,其中一次长达148拍的多回合,还是印度尼西亚人被淹没在了对手的强力进攻中。日本人最终20-22 21-9 21-12结束了这场耗时1小时45分钟的马拉松对决。与之形成对比的是另外一场半决赛却非常迅速,李绍希/申昇瓒仅仅用时48分钟就以21-16 21-12击败了另一对日本女双田中志穗/米元小春。韩国组合依然向着她们的背靠背冠军挺进,上周两人刚刚在福州夺冠。

    混双决赛将会在王懿律/黄东萍同日本组合渡边勇大/东野有纱间展开。全英冠军在半决赛21-11 21-10轻松淘汰了李洋/许雅晴,与此同时,王懿律/黄东萍以21-17 21-13战胜泰国人德差波/沙西丽。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BWF世界羽联资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