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田径新闻 > 铁饼女将陈扬不断突破极限:体育是没有捷径的
  • 铁饼女将陈扬不断突破极限:体育是没有捷径的

    时间:2018-06-07 18:47:36  来源:  作者:

    本月初在德国举办的第10届奥斯特罗德国际田径赛女子铁饼比赛中,中国选手陈扬、冯彬、苏欣悦、鲁晓鑫包揽了前四名。值得一提的是,陈扬不仅拿到了冠军,还刷新了自己的最好成绩,以67.03米的成绩收获德国之行的第二枚金牌。

    “当我身披国旗站在最高领奖台上时,心中想着之前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陈扬说,“运动员之路异常难走,要想实现梦想,就要不断突破自己的极限。”如何快速提升竞技水平,今年已经27岁的陈扬用行动很好地回答了这个问题。“在我看来,体育是没有捷径的,只有勤奋付出,将自己最熟悉、最擅长的部分不断加以改进,才有可能成功。”陈扬表示,近期成绩能够再次爬坡,与之前打下的坚实基础是分不开的。

    陈扬能够取得今天的成绩绝非偶然,为了备战德国的两场赛事,她从5月18日便随队来到德国,因为此行要克服重重困难,所以便提前做好了准备,因此她并没有和新人一样产生过多的不适应。“这是我第三年来德国参加比赛,我可以很快适应这边的环境。”陈扬说,“虽然不如国内训练方便,但此次收获很多,增长了见识,开阔了眼界,吸收了很多新鲜的训练素材。”

    正是具备这样良好的心态,一个星期的适应阶段让陈扬逐渐找到了感觉。5月26日,德国之行的第一场赛事——德国哈勒投掷赛,她在6投中有两投超过了66米大关,一举刷新了自己的最好成绩,最终凭借第三投66.56米的成绩捧得金牌。时隔几天,在第二站比赛中她再次突破自己的最好成绩,以第六投67.03米的成绩收获第二枚金牌。

    谈及8月的雅加达亚运会,陈扬表示:“我会踏踏实实地练好每一堂课,真正到了赛场,我会放手一搏。”

    中国体育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