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田径新闻 > 女友谈张培萌:是他追的我 在生活中像一片海
  • 女友谈张培萌:是他追的我 在生活中像一片海

    时间:2018-08-18 18:21:29  来源:  作者:

    张培萌和漠寒

    张培萌和漠寒

    6个月前,张培萌是她主持节目中的男嘉宾。6个月后的今天,她坐在距离张培萌5米左右的地方,侧耳聆听着另一位主持人对张培萌的访谈,眼波流转,满是情愫。

    2018年8月16日,对主持人漠寒而言意义特殊,百米飞人张培萌在微博上公布了自己和他的恋情。在亚运会开赛的前几天,张培萌的这段恋情曾一度上到微博热搜榜第一位。混杂着惊喜的满足感和受到外界关注的些许焦躁,漠寒有些坐立不安。这一天晚上,新浪体育与张培萌相约采访,笔者见到漠寒时,她眼睛里的血丝明显,“我刚刚睡了一觉。”

    她妆容细致,粉红的唇色衬得她的面容光可鉴人。她将前额的刘海向后梳起,鬓角整齐分明。清新俏皮的衣服穿在她的身上,恰如其分地彰显出她的纤瘦骨骼。

    身为主持人,漠寒见惯了大场面,也遇到过各行各业、性格迥异的不同嘉宾,她都能做到有礼有节,神态自若。如今,成为了公众关注的焦点人物,她倒显得有些不自然,“要低调,低调。”她低吟着,是对笔者的回应,也像是对自己的提醒。

    在张培萌做访谈的这段时间里,坐在一旁的漠寒内心的波澜起伏跃然于脸上。她将一根手指搭在照相机的镜头盖子上,其他手指也相辅相成地做出其他的造型,眼神或停留在笔者为她列出的几个问题上,更多时候则听着男友张培萌对记者提问的回答。

    在她的职场上,她引导着嘉宾的回答,时常也会在思想上与对方短兵相接。此时此刻,只要有关恋情的问题,她都会紧张得像一个职业“菜鸟”。

    “张培萌,你和漠寒是谁先追的谁?”主持人话音刚落,漠寒眼神一凛,等待她的是张培萌的回答——“她先追得我。”对于这个问题,漠寒却有不同的答案,她对笔者说道:“没有,他跑10秒,肯定他追得我呀!我那段时间在欧洲出差,很忙,身体不太好,他会嘘寒问暖一下。”

    张培萌的嘘寒问暖倒是换来了一份真挚的爱情。“我遇到他之后也认怂了,他说他强势,我也强势。但我在他面前,我觉得自己突然变得柔软了,这让我变成更好的自己,学到了很多东西,身体也变得更健康了,因为天天跟着他训练嘛!”

    几个月的恋情后,她已经成为了张培萌身边不可或缺之人。采访前,一些细节她都尽在掌握,话筒别在哪个位置效果好,光线哪个方位更亮,甚至是背景物件,她都会留心。

    遇到一些有难度的问题,张培萌会不自觉地将目光投向漠寒,而她则会转过身,与他眼神交汇。一静一动的他们,用一些动作解释了他们能在茫茫人海中遇合的缘由。

    “弱水三千”……“只取一瓢饮。”很难想像这样缠绵悱恻的爱语出自张培萌的口中。是漠寒在他身上“施展”了魔法,还是他心悦诚服地揽她入怀?

    话题回到了他们的第一次相遇。那是在江陵,那里冬天海风刺骨,也有在韩剧上演中的爱情让人向往。他们相逢时恰巧是情人节。那一天,当地的小情侣在海滩上,用树枝丫将自己的名字和恋人的用爱心连在一起。爱的滋味轻如鸿毛,随地而起。张培萌和漠寒在那天也去了海边,但彼时的他们还未互生爱慕,“那时那期节目到现在已经半年多的时间了,我是一个‘工作狂’,我觉得工作就是工作,他只是我采访的一个男嘉宾而已。后面也没怎么太联系,等5月开始才联系,正式在一起也是挺浪漫的一个日子,520或521。”

    在外界看来,张培萌性格略显冷淡,对陌生人有明显的警惕感。与张培萌的第一次相遇,留给漠寒的是怎样的印象呢?她对笔者说道:“刚开始我觉得他挺‘高冷’的,在江陵接他做节目,觉得他挺高的,快到1米9。冷是那天把我冻感冒了,真的很冷。”

    在接触后,漠寒对张培萌的看法有了改观,“在比赛中的他我感觉像是一把‘刀’,但在生活中他丰富多彩得像一片‘海’,什么他都可以拿来玩一玩。除了竞技体育之外,他还可以玩电竞,也会开摩托车去山里,他生活很丰富,并不像之前我以为的运动员那样——训练、吃饭、睡觉几点一线。他社交也很好,大家都围

    着他。”

    她长相娇美,生活中不会缺少追求者。在与张培萌的交往中,最开始吸引漠寒的是他的身份,“我特别喜欢运动员这个职业,他之前最吸引我的就是‘运动员’三个字。之前我曾放弃过和运动员谈恋爱的想法,因为我年纪不小了,我发现很多运动员结婚很早,我又不想姐弟恋。后来遇到他,想怎么一个30多岁的人还单着,是不是老天爷为我准备的。”

    漠寒格外珍惜这份际遇,也会在生活的点滴小事上用心发现张培萌的优点,“走在路上,他偶尔会被路人认出来,我发现他不是很愿意戴口罩,不是一个很有距离感的人。他待人接物非常好。我以前很期待对方把我当小妹妹那样的爱情,他给我的感觉有点像那样,因为他比我大5岁。”不虞的惊喜在眼前出现,她不愿与之缘悭一面。

    在完成这次亚运会传递火炬的活动后,张培萌将投身于训练,和漠寒又会回到聚少离多的常态,但漠寒不会担心这方面的问题,“必要的联系是肯定的,语言和思想上的沟通也是必要的。我觉得这对我们来说不是问题,我的工作时间比较机动。他的训练时间多数集中在冬季,到2019年国内建成钢价雪车的赛道后,他就会经常在国内训练,他回家的机会会比较多。我们都善于表达,所以这不是问题。”

    (董正翔 发自雅加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