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田径新闻 > 苏炳添创亚运收视率第一 外国网友赞脚下有轮子
  • 苏炳添创亚运收视率第一 外国网友赞脚下有轮子

    时间:2018-08-30 19:20:36  来源:  作者:

    苏炳添百米夺金

    苏炳添百米夺金

    作为亚运会中最激动人心的项目,百米飞人大战是全亚洲乃至全世界关注的焦点。亚洲纪录保持者苏炳添凭借出色的发挥,以9秒92的成绩强势夺冠,打破赛会纪录的同时也创造了亚运会开赛以来的最高收视率。

    根据CSM的收视率报告显示,8月26日,也就是苏炳添百米决赛当天,国内中心城市收视率高达2.82%,收视份额达到14.54%,其中苏炳添夺冠一刻的收视率更是突破了3%。这不仅是亚运会近10个比赛日中收视率最高的项目,与同时段播出的综艺节目、影视剧相比也是遥遥领先,可见全国人民对于苏炳添的关注度之高。

    比赛结束后,各种相关话题在社交网络上迅速发酵,频频登上热搜,包括“苏炳添致敬刘翔”、“苏炳添在线静跑”(由于苏炳添步频太快,动图帧数不够,后半程只能看到一条腿在前静止移动)等。各种比赛慢镜头、倒放被网友制作出来,苏炳添曾经参加过的各种综艺节目也再一次被拿出来广泛传播。新一代互联网用户用这种新潮、搞笑的方式致敬着这位亚洲第一飞人。

    除了在国内的火爆人气,苏炳添在国外同样有着不俗的影响力。苏炳添抵达雅加达的第一次训练就吸引了数家外媒前来拍摄,印尼当地粉丝还组团来看飞人训练。比赛场上,除了印尼选手会引起现场观众的巨大欢呼声外,只有在现场DJ报出“苏炳添”的名字时才会得到同样的待遇。苏炳添夺冠后连续两日登上了亚运会会刊,标题为“光速跑者”、“亚洲最快”。国外社交网站上,网友用“这家伙脚下有轮子”、“现象级”、“难以置信”来形容苏炳添的表现。

    对于苏炳添而言,亚运会冠军是对他多年的勤奋与坚持的回报,而他的终极目标则是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捍卫中国速度,再次创造黄种人奇迹。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