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田径新闻 > 苏炳添+七大铁项保中国荣耀 巴林非洲军团太抢戏
  • 苏炳添+七大铁项保中国荣耀 巴林非洲军团太抢戏

    时间:2018-09-01 18:51:19  来源:  作者:

    苏炳添

    苏炳添

    2018年亚运会第一金牌大项-田径,8月30日晚,随着卡塔尔的非洲军团强势获得男子4乘400米冠军之后结束,以卡塔尔队接力第一棒、男子400米栏第一人桑巴宁要亚运冠军,也不稀罕今年钻石联赛总冠军的态度来看,他们是真心想为新祖国增添荣誉。不过这次最强非洲归化军团不是卡塔尔,而是巴林,这个总人口不到150万的小国家,完全依靠非洲转籍选手,险些把亚洲第一强队中国队踢下宝座。亚运会,亚洲人的运动会,巴林队带来的异样气氛前所未有的浓重。

    中国险些被巴林踹翻霸主宝座但突破亮点怎能忽视

    虽然还是亚洲田径第一,但这次第一赢得太惊险,几乎等同百米跑中细化到千分秒级别的赢出。但本文不想太多批判,因为数据很真实,如果不是巴林的非洲兵团完全出人意料的强大,中国队这次的发挥总体还是正常的。

    中国队这次拿下12金12银9铜,对比以往亚运会,14年的15金14银11铜,10年的13金15银8铜,06年的14金9银9铜,02年的14金14银13铜,有退步,但差距不大。与其说中国这次在巴林面前栽了,不如说是栽给国际田联、亚田联关于归化选手几乎零作为的限制举措上。

    但即便如此,靠集体的努力,中国田径强势总体维持住了,而且还出现了几个不同寻常的亮点。王春雨的女子800米夺冠,是中国在这个项目上时隔24年后的再次夺冠。谢文骏靠着自己最后几个栏堪称壮怀激烈的爆发,保住了我们男子110米栏快丢掉的九连冠荣誉。而王凯华也在男子20公里,这个被公认随时会被日本选手追上的项目上,赢得了和日本选手山西利和的冲刺大战。这些项目,突出反映出我们田径健儿的热血本质。还有一些原本不在我们考虑在列的亚军和季军,或者排名比预料靠前的一些名次取得,中国田径选手完美贯彻了中华民族特有的坚韧不拔、埋头奋进的精神,

    苏炳添一金价值非凡新时期亚洲王中王就是他

    把苏炳添的这一百米金牌,说成我亚运田径历史上最重要金牌,恐怕也不为过,虽然中国选手不是第一次获得百米冠军,但江山已改,在现在这个非洲归化选手虎视眈眈、日本选手常年期待破十的新局面下,苏炳添的夺冠的意义是非凡的。也大大抵消了我们在其他短跑项目上不太利的发挥。关键他的成绩,9秒92,作为田径之王的男子100米,又是亚运会这种相对低水准的田径洲际赛事,非常需要有世界前几位的成绩出来震撼震撼,苏炳添做到了。这点意义上,苏炳添也是亚运会求之不得的面向世界的宣传大使。

    9秒92不仅打破了奥古诺德亚运会纪录,苏炳添也以今年第三次进入9秒(常规风速下)的事实表明,在非黑种人的百米世界里,他是无可争议的排名第一的选手。虽然苏炳添是大器晚成的代表,但没有关系,29岁的他,一如19岁时的他,天地无限,更大的奇迹还在远方等待着他实现。

    七大铁项贡献七金六银中国田径的中流砥柱

    哪七大项目?女子投掷的四项目-铅球、铁饼、标枪和链球,女子撑杆跳、女子20公里竞走和男子跳远。除了女撑只来了李玲,其他六项都是以远远甩开对手的强大优势包揽冠军和亚军。我们即便揣测哪些西亚国家,将来在男子田赛上也归化非洲强力选手。那么女子这六项,他们想归化也没用,非洲女选手完全不擅长这几块。

    看一下这七铁项我军在亚洲的地位,女子里历史地位相对最弱的标枪,也是第五次在亚运会上获得冠军。其他的数字放出来都是霸王龙级的,女子链球亚运总共出现了五届,中国包揽五金五银。女子20公里竞走也出现了五次,中国五连冠。从1978年亚运会至今,中国女子铅球已经实现了11连冠,女子铁饼则获得十次冠军。女子撑杆跳从1998年亚运会开始成为比赛项目,至今举行了六届赛事,中国选手实现全满冠。

    至于男子跳远,从上届亚运会中国选手包揽冠亚军,到本届中国选手再次包揽冠亚军,这个亚运周期,中国男子跳远发展飞速,他们早就超脱亚洲层面,成为一支质量过得硬,选手接班接得上的一支潜力无限的跳远世界级强队。

    巴林非洲军团过分抢戏短跑冲击中国刚开始

    巴林这次在亚运会一飞冲天,一共拿下12金6银7铜,仅仅比中国队少几块银牌和铜牌。差点就成为亚洲霸主。而在田径上的奖牌,也是巴林体育代表团在本次亚运会上的唯一奖牌来源(截止8月31日)。但让人觉得尴尬的是,巴林田径选手,无一例外都是非洲归化转籍而来。当然也包括为巴林队获得12块金牌的13位选手。虽然一眼即知这种归化充满着不合理的因素,但考虑到由此而起的政治宗教上的种种复杂因素,这种状况不可能消失或者逐渐冷淡下去。

    巴林其实现在只归化径赛选手,但已经足够,在女子13个径赛项目里,巴林队就抢下九项冠军之多。这里以100米和200米双冠的奥迪昂、400米冠军以及在4乘100米最后一棒强势追上袁琦琦的纳赛尔最为引人瞩目。奥迪昂现在才21岁,纳赛尔也不过20岁。两人对亚洲短跑,特别是原本在亚洲领先的中国女子短跑形成的巨大冲击,这才刚刚开始。

    老牌田径强国印度了解一下中国要感谢他们

    在亚洲田径版图里,印度队的强大经常被他国田径迷略过。但仅仅凭借2002年和2010年两届亚运会田径大项奖牌榜排名第二的战绩,印度之强并非虚言,而且强的很全面。可惜他们的许多项目只能亚洲强,而在世界上作为不大。这次印度队以七金十银二铜的成绩排名奖牌榜第三,超越日本,并不算意外。其中有几个成绩,比如乔普拉的88米06的男子标枪,波尔20米75的男子铅球,放在国际大赛有相当强的竞争力。说起来中国这次奖牌榜能惊险赢巴林,还得感谢印度在女子4乘400米和男子1500米上破坏了巴林非洲军团的夺金企图。

    (威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