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田径新闻 > 钻石联赛巩立姣蝉联铅球总冠军!四天连夺两大锦标
  • 钻石联赛巩立姣蝉联铅球总冠军!四天连夺两大锦标

    时间:2018-09-01 18:51:23  来源:  作者:

    巩立姣夺冠

    巩立姣夺冠

    北京时间8月31日凌晨,2018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总决赛同时在布鲁塞尔和苏黎世开战,布鲁塞尔站的女子铅球比赛成为第一一个结束的钻石联赛项目,从雅加达火速赶到布鲁塞尔参赛的中国选手巩立姣不负众望,她以19米83的成绩获得本站冠军,并以三战全胜的成绩,连续第二年捧起钻石联赛女子铅球项目的总冠军奖杯,同时收获五万美元奖金。从时间上说,巩立姣也是今年钻石联赛第一个捧得总冠军奖杯的选手。今年室外赛季,巩立姣国内外比赛已经取得11连胜。

    巩立姣在8月26日的亚运会女子铅球比赛里,以19米66获得两连冠。随后她就赶到布鲁塞尔进行紧急备战。虽然巩立姣在钻石联赛上海站和摩纳哥轻松取得两连冠,得到16分。但离开总冠军还是有一定悬念。因为巩立姣放弃了另两站争夺,同样取得两站冠军、还比巩立姣多参赛一站的德国名将施瓦尼茨以22分排名第一,美国选手桑德斯也依靠多参赛,以18分列第二。巩立姣要去取得总冠军,必须在总决赛上击败两位劲敌。

    巩立姣第一掷18米70确立第一位置。第二掷19米39,再次确立第一位置。第三掷19米56成绩再次提升,但此时悬念出现,美国选手桑德斯三掷给出19米64,她升到第一位。这一掷施瓦尼茨也有19米50。三人争霸局面已经相当明显。

    巩立姣按部就班,稳扎稳打,第四掷19米61再有进步,此时两位对手第四掷全部犯规。第五掷巩立姣19米83!再次升到第一位。这个成绩让桑德斯颇为紧张,后面两次机会全部犯规。施瓦尼茨的后两掷也都没有过19米,这样巩立姣就以19米83获得冠军,桑德斯以19米64获得亚军,施瓦尼茨以19米50获得第三。

    (威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