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田径新闻 > “标兵”苏炳添终圆“军人梦” 中国田径瞄准东京
  • “标兵”苏炳添终圆“军人梦” 中国田径瞄准东京

    时间:2018-10-30 18:34:12  来源:  作者: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10月29日电(记者 王牧青) 秋风渐寒的周日,中国田径队结束了为期1周的军训,210名运动员完成了队列会操、拉军歌、比内务等汇报表演,苏炳添、韦永丽、谢文骏等10名运动员被评为“最佳标兵”。一年一度的冬训到来之前,他们体验了难忘的军旅生涯。

    六天的紧张军训终于结束,部分运动员还在感叹前几日凌晨紧急拉练的艰难——零点的北京已经颇为寒冷,听到集合警报后,所有人不仅要马上叠好被子打包下楼,还要背着背包跑一公里。

    “虽然每天就是练正步、站军姿,但真的挺累。尤其是站15分钟军姿,比训练都要辛苦。所以紧急集合就当是体验生活了。”百米飞人苏炳添谈到紧急集合的体会,如是说道。

    站军姿、走队列,这是中国田径队军训一周会演的主要项目。会操开始前,刚吃了早餐的队员开始整理内务,铺平床单、再把被子叠成“豆腐块”。宿舍之外,几十名媒体记者已翘首以待,长枪短炮对准几名金牌运动员。

    所有参训人员被分成5个分队,在教官的带领下拉歌活跃气氛。总教官一声令下,每支分队整齐划一地出发,迈着正步经过主席台接受检阅。

    会演的最后一项,是表彰军训期间表现出色的集体和个人,结果众望所归——苏炳添成功当选,王宇、韦永丽、谢文骏、李玲蔚、苏文秀等10位名将榜上有名。

    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于洪臣特别强调了军训的意义:“这次军训是田管中心党委落实体育总局领导有关加强运动队思想政治教育,从严治训,全力备战东京奥运会的指示精神的一项举措,也是搞好2019年冬训的第一堂课。”

    有趣的是,军训结束后,10名标兵“多”站了10分钟军姿。原来,是队里要求10位标兵向媒体记者总结自己的收获,整个问答过程,标兵们在秋风中纹丝不动。

    苏炳添直言,自己从小就有当兵的梦想,这次军训是弥补了遗憾:“有机会当了一周军人,体验了一把军人刻苦耐劳、为国争光的感觉,收获非常大。”

    其实,老伤遍身的苏炳添在最简单的站军姿中“很吃亏”,伤病不允许他长时间保持一丝不动,但最终,他还是咬牙坚持了下来:“教官了解情况,但还是鼓励我们,坚持把规定的动作练完,这个过程对运动员的意志力是很好的锻炼。”

    中国110米栏名将谢文骏也被评为标兵,身材高大的他在军训队伍中很显眼,他的表现同样受到了教官称赞。总结一周经历时,他说:“中国田径队是团结的集体,队友之间的感情更紧密了,这对我们备战今年冬训、明年的世锦赛也是很有帮助。”

    跳高名将王宇透露,军训期间观摩教育片和励志访谈,他受到很大触动:“对我影响很大,被军人为国争光、吃苦耐劳的精神和荣誉感打动,以后的训练中,我必须更加刻苦,将这种荣誉感刻入自己的骨子里。”

    雅加达亚运会上,中国国家田径队取得了12金12银9铜。2019年,世锦赛的任务非常艰巨,2020东京奥运的备战也已悄然升温。于洪臣说,希望各支队伍接下来全身心投入到随后的冬训中,力争在东京奥运有所突破。(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