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武术散打 > 罗西入选2018年UFC名人堂 成史上首位入选女性
  • 罗西入选2018年UFC名人堂 成史上首位入选女性

    时间:2018-06-12 16:58:57  来源:  作者:

    隆达-罗西成为了首位入选UFC名人堂的女性

    隆达-罗西成为了首位入选UFC名人堂的女性

    UFC中国讯 UFC官方日前宣布将前UFC女子雏量级冠军“十字固女王”隆达-罗西(Ronda Rousey)引入2018年名人堂的“当代名人”单元,至此,罗西也成为了UFC史上首位进入名人堂的女性。

    “如果没有隆达-罗西,UFC将不会有女子量级。”UFC主席白大拿(Dana White)说道。“隆达毫无疑问是一位先驱,她使得人们看待女子MMA运动的态度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改变。她取得了在UFC能够取得的一切成就,并成为了女子MMA运动的标志和楷模。如今,女子量级充满了具有天赋的新秀,发生了众多令人难忘的精彩对决。我们很骄傲地宣布,隆达将成为首位进入UFC名人堂的女性。”

    隆达-罗西将进入UFC名人堂的“当代名人”单元,目前该单元仅有三位成员,分别是福瑞斯特-格里芬(Forrest Griffin)、“神童”BJ-潘恩(BJ Penn)和“加州小子”乌利亚-法贝尔(Urijah Faber)。“当代名人”单元用来表彰在2000年11月17日(MMA统一规则实施日)之后出道的职业MMA选手,此外入选者还必须年满35岁且退役超过一年。

    对于入选UFC名人堂,罗西本人表示道:“这是一项无上的荣誉,我不仅仅把女性带到了MMA运动的最前沿,而且现在还进入了UFC名人堂。”

    罗西是是UFC历史上第一位女子选手、女子冠军。她在2012年11月以Strikeforce女子雏量级冠军的身份,直接延续成为了UFC女子雏量级冠军。2013年2月23日,罗西与利兹-卡尔穆什(Liz Carmouche)进行了UFC历史上的首场女子比赛,同时也是首场头条主赛。罗西在首回合以手臂十字固降服了卡尔穆什,成为了UFC史上首位成功卫冕冠军头衔的女子选手。

    在5年的职业MMA生涯期间,罗西打出了12胜2负的职业战绩,并且创下了一系列记录,包括UFC史上连续卫冕冠军头衔次数最多的女子选手(6次)、总计7次以手臂十字固降服对手,与“大牛头人”安东尼奥-罗德里戈-诺盖拉(Antonio Rodrigo Nogueira)并列,成为UFC、Strikeforce、PRIDE和WEC历史上以该种技术降服对手次数最多的人。

    终结记录方面,在UFC女子量级终结速度最快的5场比赛中,罗西一人占据了4席位置,并且3次KO/TKO对手也成为了UFC历史上女子雏量级KO次数第二多的选手。

    罗西在UFC的平均比赛时长为3分06秒,是UFC历史上平均时长第2短的选手。其中,她在UFC184中用时14秒降服凯特-辛加诺(Cat Zingano)是UFC现代史上用时最短的降服记录。此外。罗西在Strikeforce首秀中25秒手臂十字固降服萨拉-迪阿莱里奥(Sarah D’Alelio)也是该组织历史上降服速度最快的比赛。

    罗西在职业生涯期间一共6次领衔UFC头条大战,其中2015年11月15日在澳大利亚墨尔本举行的UFC193创下了UFC历史上现场最多观众的记录。

    除了八角笼内,罗西在赛场之外也取得了众多令人瞩目的成就。2015年,她成为了首位获得ESYP“年度最佳格斗选手”的女性运动员。此外,她还在2014和2015连续两年被ESPY评为“年度最佳女性运动员”。2015年,罗西被体育画报杂志(Sports Illustrated)评为“世界最具毁灭性运动员”等。

    罗西成长于加州Riverside郡,她从11岁开始跟随母亲安-玛利亚(AnnMaria)练习柔道。17岁,罗西就获得了参加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资格,成为了当年最年轻的参赛选手之一。2008年,罗西再次代表美国队出征了北京奥运会的柔道项目,并斩获了一枚铜牌。到目前为止,罗西总共获得了超过30枚各项柔道比赛的奖牌,并代表美国柔道队参加了超过12次各式锦标赛。

    去年,罗西与UFC重量级选手特拉维斯-布朗(Travis Browne)结婚。目前两人一起在加州生活。(UFC中国 大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