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武术散打 > 泰拳冠军郭冬旺力压强敌 勇夺功夫王中王周冠军
  • 泰拳冠军郭冬旺力压强敌 勇夺功夫王中王周冠军

    时间:2018-08-30 19:19:13  来源:  作者:

    资料图。

    资料图。

    8月28日22:00,由功夫掌门APP独家冠名的大型功夫文化真人秀《功夫王中王》第二季第四期在山东卫视震撼播出。新一季的节目赛制全新升级,首次采用淘汰制,每周将决出一位周冠军,再由周冠军对决争夺月冠军,最后由月冠军对决,产生本季总冠军。周周有冠军产生,月月有看点可期待,增加了比赛紧张感和选手积极性的同时,每期节目还将邀请冠军级选手进行超级明星战的比拼。导师方面,刘海科、张忠成、吴信良、王占海分别担任少林宗、武当功、峨眉峰、太极门四大战队导师。

    本期节目首场晋级赛是由少林宗战队的郭冬旺对战乌克兰2016-2017年自由搏击冠军、2016年世界自由搏击冠军乌列格。26岁的郭冬旺是我国第一个世界泰拳冠军,实现了我国的泰拳运动员在世界泰拳赛事中“零金牌”的突破。他对战经验非常丰富,职业战绩77战74胜,曾获得2010到2013全国泰拳连续4届67KG冠军、2015泰之战67KG冠军,但他并不满足于目前的成绩,有着更为远大的梦想,目标是击败西提猜、“成吉思汗”达占巴·阿拉契可夫、“狼王”杀玉狼等世界一流的搏击高手,为中国争光。郭冬旺作为一名反架选手,在与乌列格的对战中占有更大优势,第一回合试探过后,郭冬旺找准时机,以一个高扫腿击中乌列格,随后又趁其不备以低扫继续攻击,并试图以抱摔打倒对手,面对乌列格的反击,郭冬旺防守严密,近身搂抱对方不给对方机会。第二回合开始后,双方共同发起进攻,郭冬旺以摆拳、击腹、扫腿等击中对方,出拳出腿力度都相当重,而乌列格则使用顶膝、抱摔应对,并试图以猛烈攻势压制郭冬旺。郭冬旺则尽量控制对手距离,以防守反击的打法为主,以自己擅长的上勾拳和后中扫腿迎战。第三回合中,双方均展现出自己的全部实力,战况更为激烈,乌列格凭借自己的身高优势以拳法进攻,郭冬旺在对方出拳时低头躲闪并以连续击腹和后直扫强势反击。最终郭冬旺以30比27的战绩战胜乌列格。

    第二场晋级赛则是由武当功战队选手朱康杰对阵泰国呵府金腰带、昆仑决三亚站70KG冠军西隆泰。西隆泰作为一名身经百战的25岁老将,搏击经验十分丰富,职业战绩308战280胜。而从小就有着一个警察梦的朱康杰对于搏击有着自己的理解,曾获得2016年我就是拳王70kg擂主、2018年格斗者世界泰拳职业赛67kg冠军。两人对战时均偏向重拳重腿,西隆泰打法以泰拳为主,出击力度非常重,但节奏较慢。西隆泰一直压迫进攻,试图将朱康杰逼进角落,朱康杰则巧妙避开进攻,等待时机,以重击、重腿低扫和跳膝反攻。第二回合开始后,双方结束试探,开始更为猛烈的对拼,在打法方面,朱康杰从单击改为连击,拳腿结合,进攻密度也逐渐加大,逐渐占领比赛优势。西隆泰则转进攻为防守,以后扫腿重击为主,进行还击。最终,朱康杰以29比28的战绩击败西隆泰,赢得本场晋级赛。

    本期明星超级战是一场65公斤级的比赛,由21岁中国小将张浩然对战同样21岁的乌克兰名将乌阿列里。张浩然虽年纪轻轻,却已经取得了49战44胜的战绩,曾获得2015年全国青少年散打锦标赛56KG冠军、2017年全国冠军赛65KG第五。乌阿列里曾获得乌克兰KCF自由搏击联赛65KG8人赛冠军、乌克兰自由搏击锦标赛65KG冠军,曾在峨眉传奇擂台上战胜中国名将张成龙,实力不容小觑。比赛一开始,双方就已经进入战斗状态。乌阿列里凭借身高优势以高扫腿重击和直拳进攻,张浩然不甘示弱,以拳法连击+跳膝拉近与对手的距离,第一回合双方实力就已完全展露。乌阿列里则努力与对手控开距离,在对手进攻时巧妙躲闪,并以前击腹反击,以突进打法为主,拳腿组合进攻之后立即撤退,步法十分灵活。张浩然丝毫不怯,以重拳进行压制,以腿法进行互拼,拳拳到肉。第三回合中,乌阿列里的一个高扫重击直接将对手打懵,以此占据场上优势,使对方无力反击。最终,乌阿列里以30比27的成绩战胜张浩然,获得本期明星赛的胜利。

    本期周冠军争夺战由前两场晋级赛中分别获胜的武当功战队选手朱康杰和少林宗战队选手郭冬旺进行对阵。第一回合,双方打的都非常谨慎,一直在寻找进攻机会,在拳腿互换时,双方都重拳重腿出击,想要迅速终结对手。经过第一回合的对打,双方对于对手都有所了解,第二回合中,郭冬旺发起猛烈进攻,在对手逼近自己反击时连续两次将对手抱摔在地,在对手出腿时及时抱腿,高扫腿后将对手摔倒,在第二回合即将结束时,以一记击腹重创对手。第三回合中,郭冬旺虚晃一招趁对手不备便立即进攻,在与对手搂抱之后立即以膝法进行进攻。朱康杰则在防守中找准时机,对手一近身便以重拳重腿进攻。最终,郭冬旺以30比27的成绩夺得本期周冠军。

    下周二晚10点,由功夫掌门APP冠名的《功夫王中王》将在山东卫视继续播出,敬请期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