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武术散打 > 铁拳女王熊竞楠开启冠军人生 为中国综合格斗代言
  • 铁拳女王熊竞楠开启冠军人生 为中国综合格斗代言

    时间:2018-11-04 21:07:29  来源:  作者:

    亚洲国际体育传媒公司ONE冠军赛将于11月9日回到ONE冠军赛总部新加坡,举办ONE:雄狮之心的大型格斗赛事。当晚的头条主赛是亚洲一姐之争,由原子量级冠军“势不可挡”李勝珠(Angela Lee)升重挑战草量级冠军“铁拳女王”熊竞楠。

    当晚将有两位重要的综合格斗嘉宾到场为比赛助阵,分别是最新签约的蝇量级世界冠军“大力鼠”狄米崔斯·约翰逊(Demetrious Johnson)和轻量级世界冠军艾迪·阿尔瓦瑞兹(EddieAlvarez)。作为经常担当头条主赛的两位选手,他们当然最看重两位女冠军的表现。我国选手熊竞楠,能够选择前往客场面对未尝败绩的李勝珠,可谓勇气可嘉。她的冠军生涯也为中国综合格斗选手竖起了最好的典范。

    机会总是选择给有准备的人,这句话是对熊竞楠最好的诠释。她从职业拳击转型到综合格斗运动,本身就是一次冒险的尝试,如果没有刻苦的训练做铺垫,她就无法在国内展露头角,从而获得进入ONE冠军赛争夺世界冠军的机会。熊竞楠此前受父亲的影响,选择成为职业拳击运动员,在2007年曾经拿到过国内第三好的成绩。随即,在巅峰时期的她做出了一个重大的决定,远赴北京学习综合格斗运动,依靠过硬的拳击实力在新星的搏击运动中重新学起。

    综 合格斗运动为熊竞楠敞开了一扇大门,这项运动需要把摔跤、柔术、拳击与泰拳相结合,培养成一名全能战士。而熊竞楠作为女孩子,身边的队友几乎清一色的格斗 硬汉,那时还很少有女运动员选择进入这项激烈运动。与男队友的对练促使她在意志上变得更加坚强,在职业比赛中异军突起。最初国内获得9胜1负的战绩中,与她比赛的全部为国外好手,但几乎都倒在了中国女将的重拳之下。

    熊竞楠在国内所取得的成就是令人欣喜的,但训练中突发的伤病如猛虎下山一样,经常摧毁运动员的信心。在2015 年,熊竞楠就遭遇了重大伤病,在养伤的期间里,她的体重大增,但凭借坚强的复出决心,再次回归职业比赛并延续了摧枯拉朽般的比赛风格。进入ONE冠军赛 后,她已经连续战胜来自菲律宾、新加坡、巴西、阿根廷的四位格斗女将,两次成功卫冕冠军腰带,正在开创属于自己的传奇生涯。

    目前,熊竞楠正在巴厘MMA进行训练,在这支队伍中她展现了大姐大的风范,她把教练和队友视作亲人,场下给予队友更多的关心和鼓励。在本月结束的万人空巷的曼谷站中,她在场下为两名比赛队友博齐娜·安东尼娅尔以及庄凯婷进行指导和呐喊,让队员们感受到她对胜利的强大渴望。无论是在场内或场外,这位来自中国山东的姑娘都让人竖起大拇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