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武术散打 > 97岁日本柔道大师训练弟子备战奥运会 “展示柔道精神重于拿奖”
  • 97岁日本柔道大师训练弟子备战奥运会 “展示柔道精神重于拿奖”

    时间:2020-02-17 22:25:51  来源:  作者:

    97岁日本柔道大师训练弟子备战奥运会 “展示柔道精神重于拿奖”

    安部一郎在指导训练(图源:菲律宾星报)

    海外网2月17日电距离日本东京夏季奥运会仅剩158天,日本历史上排名第15位的柔道高手安部一郎(Ichiro Abe)目前正在积极训练他的弟子备战奥运会,并希望能够在2020年奥运会上不仅赢得奖牌,还要向世界展示柔道这项运动的精神和真正意义。

    据菲律宾星报报道,当地时间17日清晨5点30分,安部一郎抵达讲道馆的7楼会场,这里除了弟子还聚集了众多来自世界各地的朝圣者。他凝视着现代柔道创始人嘉纳治五郎(Jigoro Kano)的画像说:“我们需要重新审视一下‘奖牌领先一切’这句话”。他说,嘉纳治五郎认为,柔道的最终目标是通过纪律和训练,人们努力追求个人完美,进而为社会做出贡献。

    许多媒体和运动爱好者都十分期待柔道的奖牌花落谁家,但是安部一郎表示,奥运会是一个向世界展示日本柔道真正意义的机会。安倍对法新社说:“总之,我们不应该忘记柔道的初衷。”

    尽管如此,日本民众还是希望日本柔道为日本设定的赢得30枚金牌的目标做出重大贡献。在上届里约奥运会上,日本柔道运动员在所有级别上获得了创纪录的12枚奖牌,其中包括3枚金牌。(海外网/爱扎大 实习编译/林嘉敏)

    关键词:日本 柔道 奥运会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