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游泳新闻 > 张家齐世界杯夺两金:不能骄傲 还要继续努力
  • 张家齐世界杯夺两金:不能骄傲 还要继续努力

    时间:2018-06-08 17:01:46  来源:  作者:

    张家齐和掌敏洁

    张家齐和掌敏洁

    中新社武汉6月7日电 (马元豪)武汉跳水世界杯第四个比赛日,谢思埸和曹缘力压里约奥运男子双人三米板冠军、英国选手拉夫尔,包揽男子三米板冠亚军。张家齐/掌敏洁亦毫无悬念地拿下职业生涯首枚世界杯女子双人十米台金牌。

    曹缘是中国跳水队的一员老将。伦敦奥运会与张雁全搭档拿下男子双人十米台金牌后,从跳台转为跳板的曹缘又与秦凯搭档拿下了2015年世锦赛男双三米板的金牌。里约奥运,曹缘还拿下了男子三米板的金牌。因脚踝旧伤无缘里约奥运的谢思埸在伤愈复出后先后拿下布达佩斯世锦赛和天津全运会男子三米板金牌。

    男子三米板项目决赛中,谢思埸六轮动作完成得干净利落,尤其是407B(向内翻腾三周半屈体)的发挥几近完美。曹缘前三跳发挥一般,第三跳307C(反身翻腾三周半抱膝)入水不直获得了84分,被拉夫尔反超。稍作调整,曹缘后三跳均以90分以上的高分完成动作反超拉夫尔。最终谢思埸以557.60分摘金,曹缘则以544.60分获得银牌,拉夫尔获得铜牌。

    “首先祝贺谢思埸夺冠,每一跳都非常完美。”曹缘赛后表示,“前3跳我铺垫得不好,所以即使后面发挥了水准,但还是没能夺冠。”

    首次参加世界杯就夺冠,谢思埸认为这会让自己更自信,对今后大赛会有很好地帮助。当被问及对东京奥运有何期待,谢思埸认为自己仍不能过于着急。“拿了世锦赛和世界杯金牌后如果就觉得自己离大满贯越来越近,太多杂七杂八的想法会让自己忽略训练状态、技术等细节。”

    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则认为,两人决赛的表现都属正常,三米板需要所有动作均发挥出色才能获胜。“谢思埸很稳,曹缘第二、第三跳是拿手动作却没发挥出最高水平有些可惜,走板还需要更稳一点。”

    女双十米台,首次登上世界大赛舞台的两位软萌“小丫”张家齐和掌敏洁表现出了“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气势。虽然掌敏洁因赛前感冒体能还未完全跟上,落水时水花相对较大,但两人仍以出色的发挥一直领跑比分,并以366.12分、领先第二位朝鲜组合37.14分的优势夺冠。

    赛后,获得职业生涯首枚世界杯双人项目金牌的张家齐和掌敏洁明显比赛前放松许多,并表示对这个结果非常满意。“能拿两块金牌很满意,不过不能骄傲,之后还要继续努力。”张家齐表示。

    当被问及彼此眼中的对方是什么样时,张家齐笑着评价掌敏洁很可爱,而且有时候有些“傻”,但很开心能和她在一起跳水。掌敏洁则毫不掩饰对好搭档的赞许,“虽然平时训练不稳定,但一到比赛她总能跳好。”(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