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游泳新闻 > 3米板封王世界杯夺双冠 谢思埸:不去想大满贯
  • 3米板封王世界杯夺双冠 谢思埸:不去想大满贯

    时间:2018-06-08 17:02:53  来源:  作者:

    谢思埸

    谢思埸

    今天,2018年国际泳联跳水世界杯在武汉继续进行。谢思埸、曹缘包揽男子单人3米板冠亚军,张家齐/掌敏洁这对14岁小将组合拿下女子双人10米台金牌。这样,中国队延续着对金牌的包揽,包括男子3米板和女子10米台的4个奥运项目。

    奥运冠军曹缘甘拜下风

    广东的世锦赛冠军谢思埸以557.6分的高分封王3米板,以包揽男子3米板单双人两金的成绩结束了个人首次世界杯之旅,他也成为本届世界杯的首位双冠王。

    557.6分超过了里约和伦敦两届奥运会该项目冠军的得分,谢思埸还是在顶住半决赛出现重大失误的巨大压力下完成的。虽然他6个动作的总难度比队友曹缘和英国高手拉夫尔这两位里约奥运会冠军都要低0.3,但小谢胜在动作质量与入水效果,其中难度系数3.7的407B动作得到了99.9分的全场最高分。谢思埸的6个动作有4个得分超过90分,最终总分领先曹缘13分、领先拉夫尔42.6分。

    赛后,曹缘也特别祝贺了小谢。谢思埸则终于松了一口气,他说,这次夺冠也是全新的体验,毕竟是第一次参加世界杯比赛,很有新鲜感,自己并没有太多想法,就是铆着一股劲,专注于动作技术,把握好每一跳。

    幡然醒悟逐渐找回自我

    决赛前,谢思埸一如既往地在朋友圈给自己灌心灵鸡汤:“就这样慢慢实现、慢慢拿回,明天的比赛,小谢,加油!”是的,从因脚伤差点退役甚至不能走路,到重新踏上跳板,再到现在世锦赛和世界杯都夺冠了,又是全运会史上首位跳水3金王,首次亚运会之旅也只有一步之遥,谢思埸似乎已经看到了最后完成奥运夺冠的大满贯前景。

    然而,小谢因为想法太多而吃的亏已经太多了,他在不断努力学着放下,不去想太多。他告诉记者:“不能急,奥运会说远不远,说近也不近,如果一味想着自己有机会了,就会忽略训练、忽略当前自己应该做的,得不偿失。”

    事实上,谢思埸去年就有过得意忘形的时候。世锦赛夺冠、全运会豪取3金之后,他觉得2017年就是“谢思埸年”。外界不断的褒奖让他有点飘飘然,导致不能踏踏实实地去训练。幸运的是,当小谢意识到自己训练的力不从心时,他幡然醒悟。之后,他又一次将自己封锁,刻意地与网络隔绝,迫使自己沉下心来,终于慢慢找回了自我。“2018有信仰,不忘初心走下去,要让自己变得更优秀。”这是他新的金句。

    谢思埸坦言,通过世锦赛、世界杯的夺冠,自己的确增强了自信,这不光是成绩的问题,更是大赛经验更加丰富使然。目前看来,他进一步增加动作难度的几率不大,主要还是提升动作质量和稳定性。这次他在半决赛上的失误是走板出现了问题,因此在走板技术上可能还需要改进。

    接下来则是考验连续作战能力的时候,世界杯的任务完成后,在汕头进行的亚运会选拔赛将接踵而至。在家门口作战,谢思埸希望一鼓作气,先拿下雅加达亚运会的参赛资格,再完成亚运会夺金的目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