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游泳新闻 > 全国跳水冠军赛将开赛 陈艾森等奥运冠军参赛
  • 全国跳水冠军赛将开赛 陈艾森等奥运冠军参赛

    时间:2018-06-14 22:34:54  来源:  作者:

    中新社汕头6月13日电 (记者 李怡青)汕头市体育局13日召开新闻发布会称,2018年全国跳水冠军赛暨亚运会选拔赛将于6月14日至20日在汕头市举行。奥运冠军陈艾森、曹缘、施廷懋等将参加该次比赛。

    据组委会介绍,该次赛事由中国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办。比赛共设有男女子1米板、3米板、10米台,双人3米板、10米跳台等17个项目,是中国最高水准的跳水赛事之一。

    该次比赛有来自全国各地共20多支代表队约400多名跳水运动员参加角逐。参赛运动员包括奥运冠军陈艾森、曹缘、施廷懋、任茜以及新晋世界冠军张家齐、掌敏洁等国家队优秀选手。

    跳水是一项优美的水上运动,跳水运动员本人由跳台或跳板腾空,直接入水或在空中做各种难度的体操花样动作,以干净利索而优美的姿势入水。运动员入水像绽放在水中的美丽花朵,极具观赏性。目前该赛事工作已经准备就绪。

    汕头有着中国“跳水之乡”美誉。跳水运动是汕头竞技体育优势项目,培育出中国跳水第一个男子世界冠军李宏平、奥运会冠军胡佳以及世界冠军李巧贤、李德亮、谢思埸等众多优秀运动员。

    中国跳水队有“梦之队”美誉,第十八届亚运会将于2018年8月18日在印尼雅加达举行。本次全国跳水冠军赛也是雅加达亚运会资格选拔赛。(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