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游泳新闻 > 叶诗文清华读书不放弃奥运 对东京依然充满信心
  • 叶诗文清华读书不放弃奥运 对东京依然充满信心

    时间:2018-06-15 09:54:30  来源:  作者:

    叶诗文出席签约仪式

    叶诗文出席签约仪式

    六年前的伦敦奥运会上,她是驭波飞翔的天才少女,六年后她是清华学子,但依然心系奥运,并将在今年秋天正式投入到备战中来。她是叶诗文。

    今年3月叶诗文度过了22岁的生日,如今的她与六年前奥运夺冠时相比胖了不少,但笑容依然是当年“小叶子”的标志性笑容。14日,叶诗文签约普利司通,成为战队一员。叶诗文说,2018年这一年自己要做一个调整,通过在学校学习来充实自己,再回到泳池会对游泳有新的认识。

    虽然进入了校园,但叶诗文并没有放弃训练,只是缩短了训练时间。叶诗文说:“不能说把重心放在哪一边,游泳这项运动每一天不能停的,我在学校上课期间还是会每天坚持训练。这个学期结束后,我就会马上全力投入训练中。”

    距离2020年东京奥运会还有两年多的时间,叶诗文已经信心满满,她表示这个学期结束之后,会马上投入到东京奥运会的训练和备战中。叶诗文也承认训练和学业在时间上是没有办法同时兼顾的,但她相信清华的大门永远向她敞开。叶诗文觉得能有一段时间专心在学校学习收获会很多,所以她会根据东京奥运会的备战计划,合理安排训练备战和读书的时间。

    今年短池世锦赛会在杭州举行,叶诗文将在家乡作战,这也是今年她参加的为数不多的大赛。叶诗文说:“我现在还是对游泳这项运动非常热爱,对参加2020年东京奥运会还是充满信心的。”

    (新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