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游泳新闻 > 徐嘉余:亚运目标5金盼破世界纪录 对手只有一个
  • 徐嘉余:亚运目标5金盼破世界纪录 对手只有一个

    时间:2018-08-14 18:24:36  来源:  作者:

    徐嘉余(左)

    徐嘉余(左)

    “在成绩上我希望能有突破,(再明确点?)挺明确的啦,我的成绩已经达到跟世界纪录的临界点,如果突破的话那就是打破世界纪录!”8月13日,即将兵发雅加达的中国游泳队举行公开训练课。谈及目标,23岁的世界冠军徐嘉余信心满满。

    四年前的仁川亚运会上,那时的他还是个会找朴泰桓签名的“小粉丝”,如今的“小甲鱼”(徐嘉余的昵称)已经收获了2016年里约奥运会男子100米仰泳银牌,以及2017年布达佩斯游泳世锦赛该项目冠军!

    只是对他来说,名气也好,媒体的关注也好,还没有完全适应。小伙子耿直表示:“一步步走过来发现我成绩是达到了,但是心理还没有完全接受,就像现在被大家这么围着,我还是……会觉得不配,(笑)。”

    帅气的外形,出色的成绩,再加上这样谦逊的性格,徐嘉余越来越受到大家的喜爱自然也在情理之中。话题转换到比赛上时,他那泳池里霸气的一面逐渐展露。

    “最近他们在比泛太,看他们比赛自己的心情也是比较澎湃,希望自己能够在赛场上游出非常优异的成绩。现在还是听从那个教练的指示和安排,不要去在意他们,自己到了赛场上会有更好的表现。”上周结束的2018年泛太平洋游泳锦标赛上,美国选手瑞恩-墨菲在预赛游出52秒19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同时打破赛会纪录;决赛他更是以51秒94的惊人成绩获得冠军,比他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只差了0.09秒;主场作战的日本名将入江陵介以52秒78获得亚军。

    面对劲敌,徐嘉余没有失去信心:“今年跟墨菲同场竞技只有短池世锦赛,在亚运会的话我还是关注入江陵介。在成绩上我还是希望能有一个突破,(目标再明确一点?)挺明确的啦,我的成绩已经达到跟世界纪录的一个临界点,如果突破的话那就是打破世界纪录!”在他看来,亚运会可能更有利于游出好成绩,“压力没有世界大赛那么大,只有一个对手。”

    不仅如此,他还将带着冲击五金的任务,不可谓不艰巨:“因为五金,我至今还没有在国际大赛上取得多金的成绩。这是我没有想过的一个目标,但是我会站好自己的岗位,努力去达到这个目标。这是对自己的鞭策,也是一份责任。最看重的是100米仰泳,50米仰泳也非常有希望能够取得优胜,200米仰泳我会尽力发挥。因为200米在赛程的后半段,对我的体能考验会非常大。”

    上届亚运会,徐嘉余勇夺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冠军,但三个单项均未能站上最高领奖台——50仰第三、100仰第二、200仰第二。

    回首往事,他坦言留下了遗憾:“有啊,当时带着与自己实力不相符的抱负,去比了一次赛。现在回想过去的点点滴滴,都会觉得以前太不成熟、太稚嫩了,觉得自己那时候的成绩和身体思想都不符合,所以失利会给自己带来很大的影响。但也给自己留下了非常多的经验。如果没有那次失利的话,可能就没有现在的我。终究四年是走过来了,也是越来越好。后来经历了奥运会第二和世锦赛冠军,是对我非常好的鼓励。”

    值得一提的是,采访前徐嘉余还去诊所看牙了,好在并无大碍,“没有太大的问题,今天已经进行根管治疗,已经调整到最好的状态去迎接比赛。”

    “一直以来,亚运会对我们来说都是中考,是一次比较大的模拟考,希望把这场比赛比好,这样对两年后的东京奥运会有更好的信心。”徐嘉余憧憬道。

    (何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