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游泳新闻 > 徐嘉余腿上画小乌龟鼓励自己 配文字“破纪录”
  • 徐嘉余腿上画小乌龟鼓励自己 配文字“破纪录”

    时间:2018-08-18 18:21:33  来源:  作者:

    徐嘉余资料图

    徐嘉余资料图

    新华社雅加达8月17日电(记者夏亮 周欣 杨汀)在奥运冠军孙杨和队友汪顺先期抵达雅加达后,世界冠军徐嘉余也于17日上午出现在朋加诺体育中心游泳中心进行赛前适应性训练。

    四年前的仁川亚运会,19岁的徐嘉余与队友合作夺得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金牌,他还在3个仰泳单项上收获2银1铜,成绩不错,但是仍有遗憾。雅加达亚运会对于徐嘉余来说,夺取更多金牌是唯一的目标。为了勉励自己,绰号“甲鱼”的徐嘉余在腿上画了一只小乌龟来勉励自己,并配上文字“破纪录”。 

    那么多游得快的动物,为什么选择了乌龟?“因为我是一个比较特殊的人。”徐嘉余自己也忍不住笑了起来。“我希望有这么一个寓意,能带给我好运。8月17日是一个特殊的日子(七夕节),我们凌晨来到雅加达,希望我能有一个非常好的突破,取得很好的成绩。”徐嘉余说。徐嘉余对于雅加达的第一印象是交通拥堵。来之前他做好了心理准备,没想到17日凌晨抵达后,实际路况还是超出想象。 

    “没想到从机场到亚运村会这么远,路上耽误了大概2个小时。我们到亚运村后还分配房间钥匙,整理完东西,房间比我预想的要小很多。不过大家都在相同的条件下,所以我要让自己尽快调整适应环境。”徐嘉余说。 

    朋加诺体育中心游泳中心与国内常见的游泳馆不同,是带有顶棚的开放式泳池。此前从孙杨和汪顺的适应性训练情况来看,普遍反映对比赛影响不大。在17日上午的试游之后,徐嘉余表示很喜欢这种开放式的泳池。“我喜欢敞亮的环境,对我来说,这算是比较好的条件了,没有觉得很压抑,今天下过水了,感觉非常不错。” 

    开放泳池的通风效果很好,但有时候会有较强的阵风。对此徐嘉余表示:“我还没有遇到过,即使有,影响的并不是我一个人,所以这不是问题。” 

    本届亚运会,徐嘉余最大的对手是日本老将入江陵介,后者在刚刚结束的泛太平洋游泳锦标赛100米仰泳比赛中游出了52秒78的个人赛季最好成绩。徐嘉余说:“只要我调整好状态游出训练水平,我就是金牌最有力的争夺者。”(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