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游泳新闻 > 日本泳军亮相亚运:入江一日两练 萩野谈恩师缺席
  • 日本泳军亮相亚运:入江一日两练 萩野谈恩师缺席

    时间:2018-08-18 18:21:38  来源:  作者:

    入江陵介接受日本媒体采访

    入江陵介接受日本媒体采访

    8月16日,前一日抵达印尼的日本泳军在朋加诺体育中心的水上运动中心进行了首场练习。让人颇感意外的是,队伍中的最长者、28岁的仰泳名将入江陵介下午再次现身,一日两练的节奏真是丝毫不马虎。

    在这座带着屋顶的半露天游泳池,届时将会举行跳水、水球和游泳的比赛。上午的训练中,不少日本媒体守候在旁,结束了第一堂适应性训练课后,入江陵介站在了镜头前:“(雅加达)比日本凉快多了,很容易适应。虽然是半室外的场馆,但在美国基本上都是室外游泳池所以不会有什么影响。水温虽然冷,但外面热,所以感觉还是很好。”

    被问起选手村的生活,他也挺满意:“饭很好吃,所以大家都说‘这样的话就不为难了’。电梯也有6座,不会拥挤。”

    入江陵介与濑户大也展开一日两练

    入江陵介与濑户大也展开一日两练

    原本应该一同出征的日本游泳金牌教练平井伯昌(55岁),由于突发急性阑尾炎而遗憾缺席。恩师不在身边,里约奥运会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冠军萩野公介坦言:“虽然有点胆怯,但不论是练习还是比赛,还是要该做什么做什么,自我管理很重要”。

    下午三点左右,日本游泳队再次出现在比赛馆。尽管另一侧正在进行着正式的水球比赛,但丝毫没有影响到这边的训练节奏。让人颇感意外的是,入江陵介和混合泳世锦赛冠军濑户大也再次现身,这一次萩野公介未见踪影。

    作为日本游泳队年龄最大的“老将”,入江陵介丝毫不松懈的劲头让人感动。上周结束的2018年泛太平洋游泳锦标赛男子100米仰泳A组较量中,入江陵介状态回勇,以52秒78的成绩屈居亚军,冠军、美国选手墨菲刷新由自己保持的今年最好成绩,只比世界纪录慢了0.09秒。

    对于雅加达亚运会男子仰泳项目而言,入江陵介最大的对手无疑就是我国名将徐嘉余。在出征前的公开训练课上,勇夺2017年布达佩斯游泳世锦赛男子100米仰泳冠军的徐嘉余坦言,他的对手只有一个——入江陵介。今晚,徐嘉余等中国游泳大部队将从北京飞抵雅加达。

    (文并摄/何霞 发自雅加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