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游泳新闻 > 追星的她们自己成了明星 聚焦中国军团00后小将
  • 追星的她们自己成了明星 聚焦中国军团00后小将

    时间:2018-09-01 18:51:17  来源:  作者:

    张家齐/掌敏洁(右)在女子双人10米跳台颁奖仪式上

    张家齐/掌敏洁(右)在女子双人10米跳台颁奖仪式上

    特派记者吴翔

    今天发自雅加达

    亚运会已近尾声,旨在锻炼新人的中国军团在雅加达依旧所向披靡,雄踞金牌榜首。让中国队欣慰的,不是金牌的数量,而是如雨后春笋般成长起来的新人。

    新人,能有多新?传说中的00后,现在长大了,上可九天揽月,下可五洋捉鳖;能获亚运金牌,更要剑指东京。

    青春

    技能已满血

    这几天,跳水比赛正在进行中,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是“梦之队”。记得开赛第一天,在女子双人十米台决赛中,中国队14岁双人组合张家齐/掌敏洁以361.38分夺冠。真的,你没有看错,是14岁!这不禁想起今年世界杯大家看完姆巴佩的表现后,纷纷感叹“19岁的姆巴佩与19岁的我”,现在,看到她们的表现,网友又开始回忆起14岁的自己……尽管拿到了本届亚运会的第一枚跳水金牌,但年轻的掌敏洁对自己的成绩不是非常满意,“虽然成绩不错,但是还是有不满意的地方,一些瑕疵还需要改进,水花也不是压得特别平。”看看00后的境界,跳水队有这样的队员,何愁奥运不大包大揽。

    说到“梦之队”,乒乓球怎么能不提。乒乓球混双决赛中,中国00后组合孙颖莎/王楚钦4比2战胜队友夺得金牌。2000年5月出生的王楚钦,比孙颖莎大了不到6个月,两人身上有很多的共同点:都是国乒男女队重点培养的未来领军人物之一;都是年少成名,孙颖莎去年拿下国际乒联巡回赛单打冠军,王楚钦在今年世乒赛团体赛上随中国队登顶成为世界冠军;两人都是首次参加亚运会就成为双冠王。

    还有游泳池里16岁的李冰洁,拿了两枚金牌,不过赛后她说心脏不舒服,让观众揪心不已,在16岁的花季,金牌可贵,健康无价。体操队更“狠”,5个人的女子国家队全是00后,5个人里,诞生了体操女子全能冠军陈一乐、体操女子高低杠冠军刘婷婷、体操女子全能和高低杠亚军罗欢。

    一百多个冠军中,青春的故事还有很多……不过,对手也在长大,比如日本游泳队此次拿6金的池江梨花子。

    孩子愿望很简单

    拿冠军,是这群孩子来雅加达的目的,他们不虚此行。当然,他们还是孩子,成长的路虽然各不一样,但世界对他们来说一样精彩,他们的愿望也和普通的00后一样,有趣又简单。

    夺冠之后,掌敏洁被一群记者围住采访,掌敏洁非常“实诚”地说,“华晨宇哥哥,我拿到亚运冠军了,能让我去你的演唱会吗?”她坦言华晨宇演唱会门票实在太难抢了,自己没能抢到。冠军此言一出,华晨宇的歌迷立刻行动起来,找到了华晨宇演唱会的工作人员,目前票已备好,华晨宇静候冠军光临。

    比起追星,张家齐的愿望就更单纯了,那就是要一个芭比娃娃!她说,“芭比娃娃是我奋斗的动力,只要我夺冠了,教练就可以奖励我一个芭比娃娃。”从去年到现在,她已经搜集了十几个芭比娃娃了。

    还有些年轻人的愿望,说出来就有点“吓人”了,比如孙颖莎,她的愿望是成为像“大魔王”张怡宁一样的选手。值得一提的是,这样的“吓人愿望”,不在少数哦!

    雅加达之光·数字

    4跳水“梦之队”有4名00后运动员。

    14游泳队有14名00后运动员,是中国代表团中拥有00后运动员最多的队伍。

    58中国代表团有58位00后运动员,他们包括田径、排球、射击、垒球、帆船、艺术体操、高尔夫、射箭、攀岩等项目的选手,占中国代表团人数近7%。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