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游泳新闻 > 张家齐:太专注不知落后 能上领奖台控体重不委屈
  • 张家齐:太专注不知落后 能上领奖台控体重不委屈

    时间:2018-09-01 18:51:26  来源:  作者:

    张家齐获得银牌

    张家齐获得银牌

    8月30日,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跳水项目决出第5金。中国双姝司雅杰、张家齐包揽女子10米跳台冠亚军,朝鲜选手金美来收获铜牌。

    作为全场年龄最小——14岁,可能体重也是最轻的张家齐,从第四一路追赶最终将银牌收入囊中,落后冠军的司雅杰将近11分。

    第二跳,407C(向内翻腾三周半转体抱膝)动作的失误,无疑是她错失金牌的关键一跳。张家齐坦言问题出在了心态上:“不太稳定,比赛中太想去发力了,然后就过了。(失误之后)多少会有一点影响,但还是需要快点调整。”

    为了本届亚运会,曾经在2015年喀山、2017年布达佩斯连续两届世锦赛上丢掉女子10米跳台金牌的中国跳水队,在参赛名额上慎之又慎。除了三站选拔赛后位于第一顺位的张家齐之外,上届仁川亚运会冠军司雅杰与里约里约奥运会冠军任茜的pk,直到队伍出征前才通过附加的选拔赛确定下来。

    作为2017年全运会跳台项目上的双料冠军,张家齐在随后的一年多比赛中频频摘金。今晚蝉联亚运会该项目金牌的司雅杰也坦言自己战胜张家齐的次数,“掰手指头都能数得过来。”

    那么,她自己对于惜败摘银的结果是否同样意外呢?张家齐用稚嫩甜美的声音,温柔回应道:“有想到过,什么样的结果心理都有准备吧。不是完全没有压力,但是没有那么大吧,(笑)跟姐姐们一起比赛、一起学习,她哪里好我就学她哪。”

    比赛中,张家齐也格外专注,甚至都没有留意到自己的排名一度跌出了前三:“基本上不会,因为比赛中没有那么多精力想别人,就想好自己。

    不知道自己落后了。” 被问到女子跳台选手最为头疼的控制体重,小姑娘心中也有委屈:“我现在身高1米51,体重79斤。有时候会想,但是想想自己能站在领奖台,都值得了!

    至于从亚运到奥运的话题,14岁的张家齐自然是充满期待,她开心说起自己的进步:“从经验到水平都有提高,主要是在经验上。”

    采访时,还有一位外国记者好奇身材体型如此“迷你”的小家齐会不会对10米跳台充满恐惧?她笑着回应说:“一开始会的,跳习惯就不会害怕了。第一次上10米跳台,是在9岁、10岁吧。”

    (何霞 发自雅加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