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游泳新闻 > 司雅杰卫冕背后:预赛前拉伤脖子 不愿透露体重
  • 司雅杰卫冕背后:预赛前拉伤脖子 不愿透露体重

    时间:2018-09-01 18:51:30  来源:  作者:

    司雅杰

    司雅杰

    中国跳水梦之队,对女子10米跳台这块金牌有多重视?除了三站的选拔赛之外,直到上周出征前才通过“附加赛”确定出第二个参赛名额。而今晚,前三跳每一跳过后,都是由不同选手暂列榜首的胶着战况也验证了比赛的激烈程度。 8月30日,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跳水项目决出第5块金牌。女子10米跳台决赛中,两位中国金花并肩作战,最终19岁的司雅杰以10.15分的微弱优势,战胜夺冠大热门的队友张家齐实现亚运“两连冠”,朝鲜选手金美来获得季军。

    赛后,司雅杰短平快的回答和干脆利落的态度,让人印象深刻。她坦言尽管第一跳过后是张家齐领先、第二跳则是来势汹汹的朝鲜劲敌金美来,但自己并没有太过留意:“也是在慢慢调整自己,没有太多去关注记分牌。尽量把注意力放在自己身上,不要想别的,想那么多也没有用。”

    至于卫冕的心情,小姑娘的回答霸气侧漏:“没有什么太大的感觉,只是觉得挺不容易的。就挺不容易呗,因为她毕竟那么小,水花也好。我基本上也没有赢过她几次,掰着手指头也能数出来。”

    所以就算是卫冕摘金,司雅杰也只给自己的发挥打出8.5分:“我比较稳,但是水花效果还是差一些,回去还要接着练。”

    值得一提的是,当张家齐以第一顺位获得雅加达亚运会入场券后,究竟是仁川亚运会冠军司雅杰还是里约奥运冠军任茜出战女子10米跳台单人赛?这一悬念直到出征的最后一刻才揭晓谜底。

    之所以中国跳水队这样慎之又慎,自然跟2015年喀山世锦赛该项目金牌被朝鲜选手金国香摘得,而2017年布达佩斯世锦赛又被马来西亚老将张俊虹夺去有关。

    领队周继红在出征前的媒体公开课上,也坦言面临着“二选一”的甜蜜烦恼。她表示,在技术状态相当的情况下,体重将成为重要的衡量标准。 体重,真心是跳水女队员的一大挑战,对于10米跳台的跳水女队员来说更是难上加难。

    被问到PK掉任茜的话题,司雅杰不由提高了音量:“就是我赢了啊!确实赢了,我体重也达标了!”笔者则是好奇,在张家齐不到40公斤,司雅杰却有57公斤的前提下,她如何做到将金牌收入囊中?这显然也是司雅杰不愿意多聊的敏感话题。只见她笑着反问道:“你知道我多重吗?(官网上写的是57公斤,对吗?)我现在比这个轻一点,(具体多少?)不方便透露。

    司雅杰慧黠一笑,“当然是体重越轻,水花越好,我下一步的打算就是接着再往下减。(很难吧?)对,但是没办法。”至于控制体重的秘诀,她的回答格外实在:“练吧,多练少吃。吃一些青菜。(会很想吃肉吗?)会啊,毕竟训练不吃肉还是会有一些身体上的不适应。” 随着采访的深入,她还透露了一个鲜为人知的细节:“预赛比赛之前,脖子拉到了,胳膊有一点发软,心里也是没底。后面经过调整好了一些。”

    被问到两年后的东京奥运会,作为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子10米跳台亚军得主,司雅杰自然有着鸿鹄之志:“我肯定是希望,肯定是想比东京的,但是得付出很多的努力吧,毕竟不容易。” 最后还有外国媒体通过中国记者将心中的疑问抛给今晚的冠军,题目也是老生常谈的——中国跳水队为什么如此强大? “就是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吧。(吃什么苦?)你可以去试一下,从睡觉方面、起床方面……各种。”记者的反应也逗笑了司雅杰。

    (何霞 发自雅加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