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游泳新闻 > 亚运7大巅峰决:徐嘉余三杀入江 苏炳添大战雇佣军
  • 亚运7大巅峰决:徐嘉余三杀入江 苏炳添大战雇佣军

    时间:2018-09-04 18:34:15  来源:  作者:

    徐嘉余还是本届亚运会中国队的多金王

    徐嘉余还是本届亚运会中国队的多金王

    回首2018年亚运大战,不乏经典对决,何为经典,至少放到世界范围也能拿得出手,尽管论亚运整体竞争力算不上高标准,但优中选优,也有几场狭路相逢值得铭记,值得我们为亚洲体育感到骄傲。

    徐嘉余100仰PK入江

    在雅加达,徐嘉余对入江陵介成功完成复仇,在三个仰泳项目实现对宿敌的“三杀”。而在男子100仰决一死战中,两人都游出高水准,最终徐嘉余以52秒34打破亚运纪录并夺冠,入江游出52秒53屈居亚军。值得一提的是,徐嘉余这个成绩放在里约也能收获一枚铜牌,而入江也能排名第5位,说这场100仰大战是世界级对决丝毫不为过。

    男女4×100米混中日对决

    本届亚运会,徐嘉余、闫子贝、张雨霏、朱梦慧组成的中国队以3分40秒45夺金并打破亚洲纪录,日本队以3分41秒21收获银牌。这场团队对决也堪称顶尖水准,要知道,中国队的3分40秒45拿到去年世锦赛就是亚军,而日本队的3分41秒21与布达佩斯世锦赛该项目亚军成绩平起平坐,可见这场中日男女混接力大战,称得上火星撞地球。

    苏炳添大战小奥古诺德

    尽管亚洲的男子百米整体竞争力不强,但这次雅加达飞人大战对决,在小奥古诺德的步步紧逼下,苏炳添飙出9秒92的新亚运纪录,而对手也跑出10秒整的佳绩。这两个成绩放在博尔特巅峰时期也许不值一提,可想想去年世锦赛,加特林的夺冠成绩不过是9秒92,而10秒整也能拿到第5的排名,可见苏炳添对飙小奥古诺德的含金量值得肯定。

    戴资颖羽球女单赢辛杜

    乔纳坦赢下周天成夺男单冠军,这样的对决在东京奥运或者2022亚运重演的可能性能有多大?女单对决则不同,辛杜是奥运会和世锦赛双料亚军,戴资颖更是公认的当今女单一姐,单从决战阵容来看,亚运女单决战与奥运冠军战可以划等号,尽管小戴兵不血刃地横扫辛杜站在亚洲之巅,平心而论,这场决战并不精彩,但这不影响这是一场世界级对决。

    凡尘组合单挑日本女双

    去年羽毛球世锦赛,陈清晨/贾一凡击败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和福岛由纪/广田彩花夺得冠军,而今年亚运会凡尘组合依然是击败这两对日本组合登顶亚洲之巅。换言之,本届亚运女双大战就是去年世锦赛的翻版,而从目前的竞争格局来看,凡尘组合与日本女双的恩怨纠葛将会持续到东京奥运,无需赘言,亚运女双冠军之争,谁笑到最后就是为两年后大考积攒筹码。

    中国女子重剑险胜韩国

    中国和韩国女子重剑都是世界级的强队,去年世锦赛中国女重获得团体银牌,韩国队拿到第四,而亚运会前的无锡世锦赛上韩国队在半决赛25比21击败中国,两队分别拿到银牌和铜牌。到了这次亚运会女团角逐,朱明叶、孙一文、林声和许诚子组成的中国队29-比28险胜韩国队夺冠,成功实现亚运两连冠。

    花游大战中国完胜日本

    里约奥运会花样游泳团体较量,中国位居俄罗斯之后屈居亚军,日本收获铜牌,而去年世锦赛技术自选对决,中国和日本依然稳居二三名。从这个角度看,中日亚运花游PK称得上“世界大战”,只不过,中国在技术自选和自由自选的分数都远远超过日本,最终以186.9395分夺冠,领先日本队4分多。经过此役,日本花游在东京即使是主场作战,也只能为季军而战。

    (家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