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游泳新闻 > 中国啦啦队过热却不懂行 影响王涵比赛申请重跳
  • 中国啦啦队过热却不懂行 影响王涵比赛申请重跳

    时间:2018-09-04 18:34:32  来源:  作者:

    王涵比赛中

    王涵比赛中

    9月1日,在雅加达格拉蓬卡诺水上运动中心举行的第18届亚运会女子3米板比赛中,前一天获得一米板冠军的王涵不敌队友、奥运冠军施廷懋,获得银牌。

    赛后,王涵透露说,比赛中出现了一个小插曲,她说:“比赛过程我很满意,但是第二轮出了一点问题,我等于是今天用6个动作和人家比5个动作,还好我顶住了。第二轮申请重跳的时候,我会觉得心理压力比第一次跳的时候更大。我能顶住这个压力,对我来说是个累积,宝贵经验,很多事情都要去碰一碰,都要去经历一下,才能更好地完善自己。”

    王涵说的这件事情出现在当天的第二轮,当时由于现场中国啦啦队在应该安静的时候未能保持安静,导致王涵第二跳的成绩偏差。不过,她后来根据规则,要求重跳,裁判给了她再跳一次的机会。

    王涵第一次获得了148.5分的成绩,第二次重跳她获得了153分。

    王涵说:“我跳的时候,裁判吹完哨。我已经站好了,咱们中国人因为很热情,可能不太懂跳水需要保持安静,他们喊了一些加油和助威,我知道他们心是好的,给我们鼓励,可能会让我们更有劲去跳,但是会扰乱我们的心智。我本来想等他们的时候,裁判那边说话了,而且我不知道裁判说的时候,我能不能跳,所以我又在那里站着,站了好久都站软了。跳的时候腿都是软的,没有发挥好我的水平,所以我看可以申请重跳,我就申请了,换了一下心态,又跳了一个。”

    在很多的比赛赛场上,其实都出现过这种情况。很多中国所谓体育迷只是去追星,将体育明星变成了偶像。但是这些人缺乏对比赛项目的了解,甚至不懂规则和比赛的内涵,不知道什么时候该助威,什么时候对自己的选手和对手保持安静。北京奥运会上,李娜曾经直接斥责一些观众说话,缺乏观赛礼貌。

    一些所谓的体育粉丝,甚至都不明白比赛规则,看不懂比赛的过程,只愿意当颜值小粉红,结果想办好事却办错事的例子屡见不鲜。

    从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转变的过程中,需要加强自身能力的不只是运动员。如何成为一个在看台上会鼓掌的人,也是中国体育粉丝们所要面对的问题。(周超发自雅加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