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游泳新闻 > 刘湘不满北京站表现 面对质疑盼用实力和成绩说话
  • 刘湘不满北京站表现 面对质疑盼用实力和成绩说话

    时间:2018-11-04 21:08:23  来源:  作者:

    11月2日,为期三天的2018国际泳联世界杯系列联赛北京站在水立方打响。上午的女子50米自由泳预赛中,我国名将刘湘因25秒05的成绩,排名第13,无缘决赛;晚上到的女子50米仰泳决赛上,她以26秒49的成绩位列第四,无缘领奖台。

    来到新闻发布厅,刘湘坦言不满意:“表现不太理想,体力不是很理想。50仰在转身方面比较欠缺,需要多练习,在转身的时候我少划了一次水,所以速度比较慢。”

    这次的世界杯也是下个月杭州短池游泳世锦赛的达标赛,这样一来刘湘届时将只参加女子50仰的较量:“50自没有达标。”

    结束了北京站之后,她将前往昆明进行高原训练,“主要是练能力,(之前)出国训练外国教练抓的是技术方面,所以教练想在冬训帮我多拉一下能力。在美国的训练是恢复为主,想练一下体能,加强协调性,包括出发、潜泳腿,但是那个教练带我们一周之后家里有事离开了,换成了另一位助教,整体来说没有预期的理想。因为恢复到第三周的时候我感冒生病了,休息了一周,又回到一个基础的训练水平,这次的比赛我也感觉到很疲劳。”

    从雅加达亚运会勇破女子50米(长池)仰泳世界纪录以来,外界也对她在这两个项目之间如何侧重格外好奇。对此,刘湘表示:“我们教练的意思还是想以50自为主,因为最终的目标还是2020年东京奥运会,明年世锦赛就是两不误,50自有这个能力的话,50仰我也不会差。”

    除了继续保持好的状态,刘湘坦言外界对她的要求更高了:“亚运会之后可能别人对我的要求会更高,会想让我在明年世锦赛游出更好的成绩。我还是心态要放好,不然的话会给自己很大压力。”

    平时她会透过微博展示赛场外的一面,也是一种纾解压力的方式,还会跟泳迷们互动。哪怕是面对质疑,刘湘也会直接在评论里回复对方。如何面对质疑?她这样回应新浪体育的提问:“我不可能为别人而活,别人怎么看我,我不可能一个个跟他们去解释。我就做好我自己,因为不可能我发个微博就影响训练了,而且我更新微博频率也没有很快,所以我肯定是训练为主,至于他们怎么说我,还是用成绩来说话!”话音刚落,身边就传来了掌声,只为这样的真性情。

    (何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