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游泳新闻 > 叶诗文:对比赛期待已久 回到水立方就找回感觉
  • 叶诗文:对比赛期待已久 回到水立方就找回感觉

    时间:2018-11-04 21:09:15  来源:  作者:

    中新社北京11月2日电 (马元豪)2018国际泳联游泳世界杯北京站(以下简称“世界杯北京站”)2日在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开赛。伦敦奥运双冠王、中国游泳名将叶诗文在当日上午的女子200米蛙泳和100米混合泳预赛中轻松挺进决赛。赛后,叶诗文表示自己阔别赛场近一年,重新回到水立方的泳池仍感觉很熟悉,立刻就找回比赛的感觉。

    资料图:叶诗文在比赛中。中新社记者 武俊杰 摄

    叶诗文上一次参加国际泳联举行的赛事已是一年前。在去年11月举行的2017世界杯北京站中,状态不佳的叶诗文在女子100米混合泳仅获得第五,50米蛙泳则未能晋级决赛。

    此后,叶诗文将重心放在清华大学的学业上,每天只在学校进行近两个小时的例行训练。虽然训练量骤减,但叶诗文表示平衡学业和训练并非易事。“一整天都很累,但自己也尽力坚持。”

    由于本届世界杯北京站是12月在杭州举行的短池世锦赛的达标赛,为能顺利参赛,叶诗文于今夏恢复训练,并在亚运会后与徐嘉余等人一同赴澳大利亚外训,进行了恢复性训练以及有氧训练。

    在2日上午的预赛中,叶诗文先以59秒42、总成绩第二成功挺近女子100米混合泳决赛,又在女子200米蛙泳预赛中以2分22秒71、总成绩第一轻松晋级。

    阔别赛场一年后再度回归,叶诗文表示自己很兴奋。“我期待很久了!本以为自己对比赛会比较生疏,但重回水立方的泳池仍感觉很熟悉,立刻就找回比赛的感觉。”

    谈到预赛状态,叶诗文坦言自己很满意200米蛙泳的成绩,但百米混泳第一个泳姿蝶泳处理不佳,成绩离预期还有差距。“百米混泳决赛希望能在预赛基础上提高1秒。因为澳大利亚外训练得不错,有氧基础打得还可以。”(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