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保险信托 > 多次欺骗投保人,民生人寿山东分公司被罚12万元
  • 多次欺骗投保人,民生人寿山东分公司被罚12万元

    时间:2018-09-06 17:56:46  来源:  作者:
    作者丨周伟 来源丨新财金观察作者丨周伟 来源丨新财金观察

    9月4日,民生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下称“民生人寿”)遭到了山东保监局的行政处罚。

    处罚决定显示,民生人寿存在多次欺骗投保人、个人代理人欺骗投保人以及诱导保险代理人进行违背诚信义务活动的违法违规行为。

    2017年,民生人寿聊城中心支公司举办的1次产品发布会,存在欺骗投保人行为;民生人寿枣庄中心支公司举办的两次产品说明会,存在欺骗投保人行为。

    时任民生人寿聊城中心支公司个险负责人李志峰、民生人寿枣庄中心支公司营销室经理李洲是该项问题的直接责任人员。

    民生人寿枣庄中心支公司部分保险代理人通过微信朋友圈宣传不合规内容,存在欺骗投保人行为。时任民生人寿枣庄中心支公司保险代理人杨士梅、周红、刘雨艳是该项问题的直接责任人员。

    2017年,民生人寿山东分公司举办的新人转正班,存在诱导保险代理人违背诚信义务活动的行为。此外,2017年1月-2018年1月,民生人寿山东分公司有67份新型产品保单的回访未在犹豫期内完成。

    上述事实,有现场检查事实确认书、调查笔录、相关课件复印件、相关产说会录像、公司及相关保险代理人提供的情况说明、相关投保资料复印件等证据证明,足以认定。

    因为上述四项违法违规行为,违法了《保险法》的相关规定,山东保监局给予民生人寿山东分公司罚款12万元,多名保险代理人以及聊城、枣庄部门负责人也被给予了高达万元的罚款。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新财金观察。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