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保险信托 > 百瑞信托推出 自闭症儿童救助慈善信托
  • 百瑞信托推出 自闭症儿童救助慈善信托

    时间:2018-09-22 02:14:00  来源:  作者:

    本报讯

    9月18日,“百瑞仁爱・黄河爱心基金慈善信托”在郑州市民政局完成备案,信托业第一单自闭症儿童救助慈善信托就此落地。“百瑞仁爱・黄河爱心基金慈善信托”委托人为河南省慈善总会,受托人为百瑞信托,资金保管人为中信银行(601998,股吧)郑州分行,信托期限为永续,募集爱心善款及收益将专项用于开展自闭症患儿救助慈善活动,包括直接救治、组织活动、资助相关师资培训等。

    据悉,自闭症是一种在儿童发育早期就出现并且持续终身的精神障碍。自闭症儿童又被叫做“来自星星的孩子”,因为他们就像遥远夜空中的星星一样独自闪烁,无法和外界正常交流。自闭症儿童的救治通常需要通过专业机构进行,且需要长期、系统的过程,但调查数据显示,目前大部分自闭症患儿无法接受有效康复训练。“百瑞仁爱・黄河爱心基金慈善信托”成立后,远景目标是通过吸收广大爱心机构和爱人人士善款捐赠和百瑞信托的专业资产管理实现爱心善款的保值增值,累计一定数额的资金后建立一所自闭症儿童融合教育基地,该基地将包含自闭症教育资源中心、师资培训中心、自闭症教育康复学校以及残疾青少年职业技能培训等。

    截至目前,百瑞信托相继发起设立4单慈善信托,募集爱心善款超过800万元,资助的公益慈善项目涵盖偏远贫困地区教育援助和留守儿童救助、特定区域环境保护、脑瘫儿童及自闭症儿童救助等多个领域。

    据百瑞信托家族与慈善办公室总经理张永博士透露,除了上述已经成功设立的公益信托、准公益信托以及慈善信托项目,“百瑞仁爱・天爱慈善信托”、“百瑞仁爱・沃特环保慈善信托”、“国家电投金融筑梦・春晖慈善信托”等多单慈善信托也有望在年内落地。(朝 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