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保险信托 > 网红保险产品“相互保”受热捧 2天用户破百万
  • 网红保险产品“相互保”受热捧 2天用户破百万

    时间:2018-10-19 06:36:00  来源:  作者:

    翟超/制图

    “相互保”火了!两天不到的时间,其用户就已经突破百万,迅速跻身“网红”保险产品。

    10月16日,蚂蚁保险、信美相互联手面向蚂蚁会员推出 “相互保”,芝麻分650分及以上的蚂蚁会员(60岁以下)无需交费,就能加入到其中,获得包括恶性肿瘤在内的100种大病保障,在他人患病产生赔付时才参与费用分摊,自身患病则可一次性领取保障金。

    这款实现大病保障低门槛、高透明、还能有互助共济特色的创新保险产品迅速刷屏,在短短不到两天的时间内,参保用户迅速突破百万规模,目前还在快速增长。

    对于这样一款现象级产品,有很多焦点值得关注。

    保费保额有多少?

    目前关于相互保讨论最多的就是保费和保额问题。“相互保”让满足条件的用户,零元加入,先享受保障后参与分摊,且分摊金额按照实际出险的情况来,有则分,无则免。且承诺“单一案件,每人分摊不超过1毛钱”大幅降低了大病重疾保障的门槛。

    但也有不少网友疑惑,分摊以实际情况为准,那一年下来自己到底要付多少钱?对此,信美相互总精算师曾卓表示,目前全国大病重疾人口有300万,其实发生概率不算高,根据其估算判断,第一年分摊费用可能在100~200元之间。而据了解,市面上现有互联网重疾保障,年付费价格最低在200~300元之间。

    再拿另一个现象级的非保险的互联网互助产品看,水滴互助在短短两年时间积累了保障用户超过4500万,总计为1400余名患病家庭均摊了超过1.8亿元的健康互助金,可以看出,这个出病概率并不高,因此无需担心分摊下来的保额过高问题。

    说到赔偿金额问题,目前相互保规定:不满40岁,赔付金额为30万元;超过40岁,则为10万元。确诊患病,只需手机拍照上传相关凭证,公示无异议后就能一次性拿到保障金。

    有人认为“相互保”在大病的赔付上金额不够高。但业内专家指出,相互保的保费和保额不能割裂来看,说到保额不高的时候,一定要看其保费也是相应降低的,因为相互保的机制决定了,保额的高低与保费的高低是挂钩的,如果赔偿金额高,每个参与的用户必然要付出的保费也相应提高了。

    市面上每一款重疾保险产品都各有特点,“相互保”的产品特点就在于门槛低、透明度高,而且还有互助的慈善性质,因此赔付金额也不会太高。专家也表示,把这款产品作为主力重疾险不可取。如果已经买过重疾险,完全可以把这款产品当做补充,而且是非常不错的补充。重疾险是可以叠加购买的,不像医疗险只能报销一次。但如果你没买过重疾险,不要把人生希望全部都寄托在“相互保”上。

    保险普及教育意义大

    相互保无论是在创新思维还是对用户的吸引力上,无疑都是一款现象级的产品,也是保险业的一股创新新风。

    中国保险业发展多年,一款简单、透明让大众方便参与的健康类寿险产品并不多。而此前保险业的创新大多集中在局部的场景创新,比如网购退货险等,直击最广泛用户健康痛点的产品少之又少。相互保的出现,将打破保险行业的传统思维藩篱,激发大家更多的去根据用户需求和痛点设计产品。

    此外,这种低门槛产品吸引大量人群参与,并持续关注其理赔过程,一方面扩大了中国保险用户的基础,另一方面也起到了保险教育的作用,让更多人关注和理解保险的理赔,对整个保险业的长远发展非常有利。 (裴晨汐)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