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保险信托 > 媒体:中国明年将放宽外资控股保险公司
  • 媒体:中国明年将放宽外资控股保险公司

    时间:2018-11-19 09:10:00  来源:  作者:

    新浪援引媒体称,中国明年初将开始接受外国保险公司控股在华合资公司的申请,甚至正考虑比此前预期的更早准许外资在华成立独资保险公司。

    11月19日周一,新浪援引媒体称,中国明年初将开始接受外国保险公司控股在华合资公司的申请,甚至正考虑比此前预期的更早准许外资在华成立独资保险公司。

    报道引述知情人士表示,监管机构预计最早将于明年一季度公布正式指导方针,并将在此后不久开始接受外国保险公司的申请。其中,英国保诚保险(Prudential)和加拿大太阳人寿金融公司(Sun Life Financial)是最近几个月表示有兴趣持有中国业务更多股份的保险公司之一

    而另一位知情人士也提到,香港富豪李泽楷旗下富卫保险(FWD Group)也在争取获得监管部门批准,以成立一家持有多数股权的合资保险公司。

    近年来,中国一直致力于金融市场的开放。

    去年11月,外交部网站发布消息称,中美元首会晤达成多方面重要共识,最重要的便是中国将以较大幅度放宽金融领域的市场准入。

    当时,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曾介绍中国向外资开放金融市场的具体情况,包括:

    中方决定将单个或多个外国投资者直接或间接投资证券、基金管理、期货公司的投资比例限制放宽至51%,上述措施实施三年后,投资比例不受限制;

    将取消对中资银行和金融资产管理公司的外资单一持股不超过20%、合计持股不超过25%的持股比例限制,实施内外一致的银行业股权投资比例规则;

    三年后将单个或多个外国投资者投资设立经营人身保险业务的保险公司的投资比例放宽至51%,五年后投资比例不受限制。

    本月初,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也发表演讲称,中国将加快出台外商投资法规,完善公开、透明的涉外法律体系,全面深入实施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制度。中国将尊重国际营商惯例,对在中国境内注册的各类企业一视同仁、平等对待。

    17日,习近平主席在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上发表演讲时也再度强调,中国将继续大幅放宽市场准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主动扩大进口。中国对内外资企业一视同仁、平等对待,欢迎和鼓励各类企业公平竞争,也将充分保障它们的合法权益。

    持续更新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