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保险信托 > 新华保险坚定转型押宝健康险
  • 新华保险坚定转型押宝健康险

    时间:2018-12-07 06:28:00  来源:  作者:

    ⊙记者 陈婷婷 ○编辑 黄蕾

    伴随着“健康中国”战略的深入推进以及老龄化的日趋严峻,消费者对健康保障的需求日益提高,健康险蓝海市场特征越发明显。在昨日召开的“2018年公司开放日”上,新华保险董事长兼CEO万峰就预测:“健康险将成为保险行业主流产品,预计明年将保持两位数的增长。”

    在严监管和保险回归保障政策的持续推动下,以健康险为代表的风险保障型产品的保费收入不断攀升,并呈现出爆发式增长的趋势。在业内率先启动“回归保险本源、主打保障型业务”转型的新华保险,已嗅到先机,持续“押宝”健康险业务。2016年、2017年,该公司健康险新单保费分别为99.45亿元和111.75亿元,截至今年11月19日,健康险新单保费已实现百亿规模。

    谈及今年“开门红”时,新华保险副总裁李源透露称,该公司将以“健康险为主导,附加险为重要增长点,年金险为补充”的战略推进。

    发力健康险也是新华保险主动调结构的有力支撑。万峰表示,保险业调结构指的是:调整保费结构、期限结构和产品结构,而“发展健康险、减少年金险”,增加保障型保费占比,就是在调保费结构。

    对于业务结构调整后带来的变化,万峰透露称,主要是利润来源“三差”结构的改变。一般来说,保险公司的利润来源主要源于两个轮子的推动:一在承保端,体现为承保收益(死差益+费差益);二在投资端,体现为投资收益(利差益)。

    在投资市场的波动下,人身险公司不可避免地进入低收益率时期,在由高收益向低收益的过渡时期,多重风险叠加,以获取利差益为主导的传统经营模式面临着一定的挑战。

    万峰还透露,2019年,新华保险将继续采取稳健的投资策略,加强战术资产管理和委托资产管理,把握品种轮动机遇;选择合适的内外部投资管理人,以获得超越市场基准的投资回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