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保险信托 > 海淀科技退出诚志健康保险设立 诚志股份1.3亿元加持推进
  • 海淀科技退出诚志健康保险设立 诚志股份1.3亿元加持推进

    时间:2018-12-07 08:31:59  来源:  作者:

    12月6日,上市公司诚志股份(000990,股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诚志股份”,000990.SZ)发布公告称,此前参与发起设立诚志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暂定名,以下简称“诚志健康保险”),目前,由于发起股东北京海淀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退出,在各方投资人协商之下,对拟设健康保险公司的股权结构进行调整,并表示,将加快整体推进进度。

    据了解,今年5月30日,诚志股份对外宣布,拟与福州市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 8家公司共同发起设立诚志健康保险。诚志健康保险注册资本拟定为10亿元,其中,诚志股份为主发起人,以自有资金出资2亿元,获诚志健康保险20%的股权;福州市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1.504亿元,取得15.04%的股权;浙江中国小商品城(600415,股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南通国有资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北京海淀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分别以1.5亿元出资额,各自取得15%的股权;深圳菁英时代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省融旗建设工程有限公司、邯郸市明道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广东中益投资有限公司分别以0.499亿元,各自持有4.99%的股权。

    如今,时隔半年,诚志健康保险发起股东的股权结构生变,原先参与发起的公司数量由9家下降至8家。其中,原投资人北京海淀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退出本次投资。基于此,诚志健康保险筹备组重新签订了《诚志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拟设)股份认购协议》,对拟设保险公司出资比例和股权结构进行相应变更。

    变更完成后,原先拟定的诚志健康保险注册资本仍为10亿元,诚志股份出资额由2亿元增加至3.3亿元,持股比例从20%升至33%。同时,福州市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出资金额由1.504亿元增加至1.704亿元,持股比例从15.04%上调至 17.04%,而原其他投资人出资金额及持股比例则未发生变动。

    诚志健康保险股权及出资比例变动情况诚志健康保险股权及出资比例变动情况

    与此同时,拟设的诚志健康保险董事会也进行了相应调整,独立董事由4名增加至5名,由原来“福州投资、小商品城、南通国投、海淀科技有权联合提2名独立董事”,调整为“福州投资、小商品城、南通国投有权各提名1名独立董事”。

    事实上,自2014年国务院发布《关于加快发展商业健康保险的若干意见》出台以来,一系列鼓励健康保险的政策相继落地,行业发展逐渐迈入快车道。

    “发起设立健康保险公司是进一步延伸医疗健康产业链、打造‘保险+医疗’业务发展模式的重要举措”,诚志股份表示。同时,蓝鲸保险了解到,目前诚志股份持有丹东市第一医院、诚志门诊、东升门诊等多家医疗机构。

    诚志股份表示,未来,将依托自身在医疗健康领域的布局和清华大学在医学领域的科研和医院资源,通过搭建保险与医疗融合服务的平台,推动公司形成以管理医疗模式为核心的健康保险业务,将提供医疗服务与提供保险保障结合起来,整合行业资源,拓展主营业务。

    但是,随着监管对保险牌照的收紧,发起设立健康保险公司事宜还需得到监管部门的审批。诚志股份未来能否切入健康保险行业,借助保险助力医疗健康发展,还有待关注。(蓝鲸保险 关会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