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保险信托 > 湖南益阳车祸,一家6口5死1伤,为什么能获赔350万?
  • 湖南益阳车祸,一家6口5死1伤,为什么能获赔350万?

    时间:2018-12-15 10:56:29  来源:  作者:

    据《潇湘晨报》报道,12月8日,二广高速益阳段发生一起惨烈连环车祸,车祸中有一家六口被严重追尾,造成5死1伤。

    一家三代人,爷爷、奶奶、儿媳、孙子和孙女全部遇难,儿子重伤住院。面对这样的人间惨剧,当地事故处理应急小组表示,死者每人将获得赔偿至少70万。

    出了车祸还能得到高额赔偿,很多网友表示看不懂了,为什么那么多车祸,唯独这家人能获赔?

    据遇难者家属向《新京报》透露,当日晚上7点多,他们一行人驾车途径益阳市安化县清塘铺镇时,路面结冰且前方发生车祸造成道路堵塞,他们停车后被后面急速驶来的车辆严重追尾,引发惨剧。

    因此,事故原因是在没有酒驾、违章驾驶等情况下,由于路面结冰,公路局没有及时封锁结冰路段,交警没有及时处理事故现场控制路况,结果引发严重追尾,造成遇难者死亡。

    根据我国法律规定,交通事故致人死亡的,被侵权人死亡以后,侵权人要对死亡人的近亲属支付死亡赔偿金。

    在这起交通事故中,因道路主管部门和交通管理部门管理、处置不善引发交通事故,按照《侵权责任法》和《国家赔偿法》,当地公路管理局和交通管理局侵犯了被害人的生命权,作为事故责任方应该支付死亡赔偿金和丧葬费。

    死亡赔偿金的标准是,按照受诉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标准,按二十年计算。六十周岁以上的,年龄每增加一岁减少一年;七十五周岁以上的,按五年计算。

    益阳这起事故中,受害人年龄分别为56岁、53岁、30岁、7岁和5岁,幸存者32岁,所以受害家庭能获得当地人均纯收入100倍的赔偿。根据官方数据,2017年益阳人均GDP为37573元,该家庭理论上就能获得3755730元。

    对于重伤者,事故责任方还要依法承担医疗费、误工费(当事人有固定收入的,按照本人因误工减少的固定收入计算,对收入高于交通事故发生地平均生活费三倍以上的,按照三倍计算;无固定收入的,按照交通事故发生地国营同行业的平均收入计算)、住院伙食补助费、护理费、丧葬费和交通费等等。

    目前,事故责任认定正在勘察,受害家庭将按照程序获得赔偿。

    事实上,我国每年都会发生八九百万起的交通事故,而事故原因有小部分是由于国家行政人员失职造成的,但由于不懂法律,很多人选择了自认倒霉。其实,按照我国《侵权责任法》过错推定责任原则,由于行为人的不作为侵害他人权益的,适用于对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的认定。

    发生交通事故,一定要搞清楚责任认定,如果是交通管理部门和公路管理局过失,是能够依法获得赔偿的。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说钱。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