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保险信托 > 保险资管“钩子产品”业绩竞跑 去年过半数净值负增长
  • 保险资管“钩子产品”业绩竞跑 去年过半数净值负增长

    时间:2019-01-14 01:26:00  来源:  作者:

    本版撰稿:潘玉蓉 邓雄鹰 刘敬元

    供图 本版制表:邓雄鹰 本版制图:翟超

    保险资管产品作为私募产品的独特分支,近年在市场上的活跃度提升,进入保险公司、银行、年金管理等机构投资者的视野。

    虽然规模上还不能和银行理财、基金、券商资管相比,但保险资管产品充当了保险资管机构培养主动管理能力、趟水市场化的先锋,在内部颇受重视。近年,保险资管公司挑选一些产品做净值披露,在市场上亮相,这些公开业绩的保险资管产品,在内部称为“钩子产品”――因为有了公开鉴证的业绩,保险机构在做销售的时候,面向客户才更有说服力。

    Wind数据显示,2018年保险资管产品总数404只,披露净值数据的产品262只。其中,超半数净值增长率为负。随着主动公开净值的产品越来越多,外界观察保险资管产品的维度也更加全面。谁家的保险资管产品收益高?谁家波动大?谁家最抗跌?证券时报・券商中国记者用保险资管产品三年的业绩详细对比,对保险资管进行大检阅。

    注:数据均来自于Wind统计,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计算日期均截至2018年底,业绩均选取小数点后两位四舍五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