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保险信托 > 新华保险告别“万峰时代” 黎宗剑代行董事长职务、杨征代行CEO职权
  • 新华保险告别“万峰时代” 黎宗剑代行董事长职务、杨征代行CEO职权

    时间:2019-01-17 06:30:00  来源:  作者:

    ⊙记者 陈婷婷 ○编辑 陈羽

    昨日,新华保险发布公告称,万峰因个人年龄原因辞去新华保险董事长兼CEO及其他一切职务。至此,新华保险正式作别“万峰时代”。而在新任董事长及CEO到位前,将分别由黎宗剑和杨征代行相关职务职权。

    从2014年8月到任至昨日辞职,万峰执掌新华保险4年有余。上任之后,万峰提出“价值转型五年计划”,分两步走:第一步是转型期,即从2016年到2017年,要以期缴和续期保费增量逐步替代趸缴保费,初步建立期缴和续期拉动业务发展的模式;第二步是收获期,即从2018年到2020年,将完全形成续期拉动发展的模式,着重发展长期期缴业务,加大业务结构调整。

    从新华保险近两年年报来看,期缴、续期拉动保费的增长模式初见成效。2018年上半年,新华保险实现续期保费537.48亿元,占总保费的比例为79.2%,较上年同期提升10.4个百分点;十年期及以上期交保费在首年期交保费中的占比为63.1%。

    新华保险近日最新披露的2018年全年保费数据显示,原保费收入1222.86亿元(未经审计),为新华保险成立20多年以来最高;增速也重回两位数,同比增长11.89%,为2011年以来最高。

    公告显示,新华保险董事黎宗剑代行董事长、法定代表人、董事会战略与投资委员会主任委员和首席风险官职务,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杨征代行首席执行官暨执行委员会主任委员的职权,直至董事会选举出新任董事长、聘任新任首席执行官暨执行委员会主任委员时止。

    分析人士认为,从二人经历来看,可以形成“负债端+投资端”有效的互补。同时,黎宗剑此前负责创新业务领域,因此新华保险在互联网、养老等领域的突破值得期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