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保险信托 > 众安国际与Grab 成立合资公司
  • 众安国际与Grab 成立合资公司

    时间:2019-01-17 01:55:00  来源:  作者:

    双方将探索东南亚互联网保险分销业务

    本报记者 苏向杲

    1月16日,众安保险宣布旗下子公司众安国际与东南亚领先的O2O平台Grab达成合作,双方将成立合资公司,共同探索东南亚互联网保险分销业务。

    根据协议,众安国际将为合资公司搭建数字化保险销售平台,并提供后台技术支持。该平台将于2019年上半年率先在新加坡推出,随后将陆续拓展至东南亚其他市场。在平台投入运行之后,用户将可直接通过Grab手机APP浏览和购买到价格实惠的创新型保险产品,而无须通过保险代理或保险经纪实现投保。Grab旗下GrabPay与其支付联盟合作伙伴将会通过平台自动扣除用户需付的保费,并可提供保费分期,有望显著解决保险产品找不到、保费过高、以及支付选项受限等在东南亚较为常见的难题。同时,合资公司还将与全球保险合作伙伴携手,为其东南亚数以百万计的用户提供各种各样量身定制的保险产品。

    据悉,Grab将率先与Chubb(安达保险)合作,为新加坡的Grab平台合作司机提供司机收入保障保险,以确保他们免因疾病或意外事故而导致收入受损。

    去年,Grab已将业务拓展至核心运输服务之外,覆盖食品配送、包裹派递、杂货配送、金融服务及内容等范畴,旨在成为东南亚地区的超级APP。今年,Grab表示期待将业务进一步扩展至跨境汇款和在线医疗保健领域。

    Grab总裁Ming Maa表示:“Grab的目标是成为东南亚地区内领先的日常生活超级APP,而推出保险平台是该计划中的一步。我们在东南亚市场拥有超过1.3亿的下载量,业务范围覆盖336个城市。我们深刻了解消费者的行为和需求,这使得我们有信心能为用户提供创新的保险产品,并创造独特的价值。”

    分管国际业务的众安副总经理许炜表示:“我们很高兴能与东南亚互联网巨头Grab达成合作。过去五年,众安保险为新生代人群提供各种风险保障,在这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我们已经连接了超过300家互联网生态合作伙伴,通过输出保险科技技术,共同打造以众安为核心的保险生态圈。我们深信,通过与Grab以及其他领先的保险公司合作,我们将能够更好地满足东南亚客户的保险需求。”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